终于明白为什么郎平如此看重她:一优势让朱婷望尘莫及

说实话,无论是郎平带队,还是安家杰带队,我都特别希望李盈莹能上场。毕竟,不管是中国队还是亚洲队,出一个强势攻手都很不易,我非常想看到她出色的表现。但事实是,因为李盈莹曾经拿19分,丢20分,所以教练不太敢用了。如果我是教练,我也不大敢用,毕竟球迷还是非常看中成绩的。往往一两场比赛的表现就被定调,或赞或骂。谁愿意输球挨骂呢!

客观地说,李盈莹是个有实力的选手,联赛已经证明,不赘述。但是李盈莹的不足也是非常明显,其实她的一传并不是最差的,即便一传最好的球员、即便是自由人也有接飞的时候。李盈莹作为攻手,攻击实力肯定没问题,但是正如李颖评价别的球员时所言,李盈莹是挑球的,传的不舒服的球,开网的球她往往都是处理过去,而没有了强攻。这也与她的弹跳不够,影响扣球高度有关。所以,在出现困难球的时候,她还没办法被队友信赖,一如某某那样什么破烂球都可以打下去!

同德国队的第5局就打疯了,李莹盈有持续攻的能力和主导比赛的能力,多培养锻炼,增加国际大赛经验,会达到新的高度,其他攻手除婷队外目前还没这能力,相信郎导还会给李莹盈更多的机会!喜欢李盈盈不是因为联赛的800分,而是当天津队处在逆境、绝境的时候李盈盈能够挺身而出带领全队多次完成大逆转,那时的李盈盈能看出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精神的传承。这次国家联赛李盈盈的表现让人失望。

不过,李盈莹的进步也是有的,比如吊球的技巧明显提高。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李盈莹能打出来,不仅仅在联赛上大放光彩,也能在世界大赛上一显身手。我希望世界联赛只是她的一个小结,而不是大结。

李盈盈最缺的有三样:一传,拦网和下三路等基本功;身体的机动性和核心力量;眼神里舍我其谁的杀气。但目前国家队不可否认她的潜力是最大的,你能想像一个集身高,臂展,力量于一体的球员把基本功和弹跳加强后对国家队的影响可以说是巨大的,健康的朱袁张林加一个成熟的yy,可以说是钻石一代了。只所以她流量大,是因为她聚集了所有人的希冀,代表了国内联赛的水准,具备着改变国际排坛格局的潜力。希望她多向刁学习,去年刁承受的责备和压力,今年传球的手感和清晰的思路想必是针对自己的不足练得很多。毒蛇出没十步之类必有解药。现在不是跟谁谁谁比的时侯,是她潜心学习,补齐短板之时——Black or white are transient. Only strength is permanent.

李盈莹的唯一优势确实是她的线路,这也是郎平教练比较看重的,同时这也是让队中核心朱婷都无比羡慕的。因为她手指长,手掌尤其是手指包球面积大,所以她的手掌对球的掌握比一般球员好很多,加上手臂长,挥臂半径大,以她主要靠挥臂鞭打的扣杀方式来看,对线路的控制是先天优势。但是打线路打落点她的技术已经比较纯熟,继续提升的空间有限。以不高的击球点如何控制好线路和落点来突破欧美拦防,这确实需要心理上的稳定,所以有莹粉说她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理问题也是有道理的。

希望后面她通过国际赛场上的不断锤炼,逐渐成熟起来,稳定发挥打线打点的优势,成为有特色的国际攻手,为国家队做出贡献。至于拦网、移动防守、提高攻击点,这些因为主要取决于天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特点,目前定位和未来走势诸多“莹黑”已经很客观详细地分析过,李盈莹能尽量减少这些方面的负效率,做好自保就很理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