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美国赛夺女单男女双3冠 林丹再度首轮游拉警报

伴随美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最后一场决赛落下帷幕,美国赛的全部5个单项均已经结束争夺,国羽在本站赛事成功夺得三冠,分别是李雪芮夺得女单冠军,汤金华/于小含夺得女双冠军,以及欧烜屹/任翔宇夺得男双冠军。至于在男单与混双两个项目中,国羽没有球员能够跻身四强,尤其是作为国羽领军人物的林丹遭遇今年第4次首轮游,无疑也是给他冲刺亚运会单打席位拉响警报。

女单:李雪芮2-1张蓓雯(美国)夺冠

在今年的美国赛当中,国羽女单派出6人出征,分别是高昉洁、张艺曼、韩悦、蔡炎炎、李雪芮与李云。只是仅有从资格赛打起的李雪芮成功跻身女单四强,其余球员均是早早就出局,尤其是国羽新星高昉洁在四分之一决赛,以0-2惨遭加拿大球员李文珊淘汰,并且第一局还是以8-21溃败。

国羽女单仅有李雪芮一人跻身四强,她在半决赛先是以2-1横扫击败加拿大球员李文珊,并在决赛面对美国球员张蓓雯的对垒,能够在先输一局情况下强势逆转赢球。李雪芮记住连赢两局斩获女单冠军,成功夺得本站国羽的第一座冠军,也是她本人的复出第2冠。

女双:汤金华/于小含2-1金慧贞/金素妍(韩国)夺冠

在女双项目中,国羽本站派出了4对组合参赛,但郑雨/曹彤威、夏玉婷/刘玄炫、冯雪颖/董文静均是提前出局,仅有赛会6号女双种子汤金华/于小含表现神勇。汤金华/于小含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以2-0横扫泰国组合普缇塔/苏比萨拉,并在半决赛力克马来西亚组合邹美君/许嘉雯。及至进入女双决赛面对韩国组合金慧贞/金素妍的对垒,她们在第一局以18-21惜败之后,成功在后两局连续打出21-13与21-15逆转夺冠,成功夺得国羽本站赛事的第3冠。

男双:欧烜屹/任翔宇2-1姜珉赫/金元昊(韩国)夺冠

至于在男双项目当中,国羽也是派出4对组合参赛,但柴颷/王泽康、韩呈恺/周昊东与王昶/邸子健均提前出局无缘四强。反倒是从资格赛打起欧烜屹/任翔宇表现出色,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赢球,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逆转淘汰丹麦组合马蒂亚斯-贝尔-斯密特/弗雷德里克-瑟高,又在半决赛击败韩国组合韩国组合金载焕/郑在旭。及至进入男双决赛面对另一对韩国组合,欧烜屹/任翔宇在先输一局情况下,连赢两局强势逆转夺冠,成功夺得国羽在本站赛事的第3冠。

至于在男单与混双两个项目当中,国羽的整体表现极为低迷,没有任何一位男单球员或混双组合能够跻身四强席位。这其中,作为本站美国公开赛最大牌球星的林丹,他的首轮游表现无疑是爆出最大冷门事件。林丹因为需要尽快抢分提升世界排名,因而他在谌龙与石宇奇等均休战情况下,选择马不停蹄来参加美国赛。

奈何,林丹作为赛会头号男单种子,他在首轮比赛的表现就极为低迷,面对过去9次交锋全部输给他的韩国球员李东根。林丹在比赛中进入状态太慢,他第一局就以13-21输球,并在第二局以12-19落后时,选择“因伤退赛”结束比赛。

林丹自此在今年已经4站国际赛事遭遇首轮游,分别是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亚锦赛与美国公开赛。林丹的状态低迷可见一斑,就连此前在汤姆斯杯夺得第20座世界冠军,他也是以“躺赢”方式夺冠。林丹在美国赛无缘夺冠抢夺7000分,他与谌龙之间还相差1万多分的差距,想要冲刺一个亚运会男单席位已然拉响警报,毕竟只有两人能够获得男单席位,而目前的世界排名石宇奇与谌龙均高于林丹。

(文/醉卧浮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