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出任篮协主席以来,中国男篮的新风貌!没让大家失望!

自从2017年2月23日姚明全票当选中国篮协主席以来,外界一直都看好姚明能够将国家篮球治理好,带向一个新的高点。与以往篮协主席不同,姚明会打球,带过篮球队,又当过篮球队老板,能够从球员、球队全方面出发解决实际性问题。然而姚主席没有让大家失望,时至今日,中国的篮球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新风貌,焕然一新。这与姚主席实行的改革措施、方案密不可分,具体是什么呢?

强化身体、技术训练

很多情况下,在对阵国际比赛中,男篮输球,都是说对方天赋多强,身体有多壮,以此为由,止步不前。天赋是没法比,但是身体、技术都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坚持训练的出来的。

国家队分为红蓝两队,储备更多力量

国家队分为红蓝两队,让更多有天赋,篮球实力强的人入围国家队,储备力量,两队参加不同级别的国外对抗赛。有人会说,这不是分散力量了?然而并不是,中国13亿多人口,会打球,天赋的人非常多,可是名额却很少,并且都没机会出去见世面,无法真正激励他们刻苦努力训练。此番做法非常ok,既能够让更多天赋球员进来,同时让他们接触不同级别的比赛,再在队内举行对抗,互相学习,这举动非常符合最大限度利用资源。

国家队红队

国家队蓝队增加球队、球员交流学习的机会,不阻止其发展前景

经常组织男篮队与美国NBA球员打友谊赛,远赴加拿大挑战对手等,并且一些有条件的球员,让他们接受NBA级别的训练方式,如丁彦雨航、阿联、郭艾伦、周琦等,目的就是加强球员身体、技术,开拓眼界,为日后男篮做贡献。并且若球员有更好发展,不像当年姚明离开CBA打NBA时的举步维艰,篮协不会从中阻拦,反而还会支持。

与加拿大国家队对抗赛

CBA外援限制出场时间,加大国内球员出场时间

考虑市场需求,不能完全限制外援(观赏程度),也为国家篮球未来考虑,出台每个队伍只能双外援,双外援出场时间也有限制,前三节时只能两节外援同时在场,一节单外援,第四节也只能单外援出场。这样大大提高国内球员出场时间。大家都知道,技术再厉害,也是在赛场上打出来的,没比赛经历,谈何提高。

CBA一些有名的外援

这些都积极改革的举措,大大改善了国家篮球发展模式,为国家提供更有实力的球员。在姚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男篮终日有一天会上再次登上世界舞台,在世界级的篮球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为姚主席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