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已成广东重建拦路虎 年轻球员上不来没钱外援只能请水货

广东宏远上赛季在季后赛中负于辽宁,易建联是独木难支,因为引进的外援水平不佳,年轻球员达不到轮换要求,这造成了广东王朝的没落。

广东的问题已经不是易建联水平的问题,主要是年轻球员上不来,而引进外援资金有限,又请不到好的外援,这是广东没落的原因。当然这里面深究其实还是有易建联有关系,众所周知易建联在广东的工资高达2000万,这是雷打不动的,广东每年投入球队5000万,阿联就要占去5分之3,剩余的才是外援和国内球员的工资,除去几名主力外,年轻队员拿不到多少工资,而投入到外援的资金就远远比不上其他球队。这几年广东爱去欧洲找外援,不是因为那里的外援能力强,而是因为便宜,在球队的预算之内,上赛季的杰克逊工资只有100多万美元,尼克尔森也不贵。住了年广东又用了莫里斯,他一个赛季没有打球,自然要不价,100多万也能搞定,如果下赛季再找欧洲外援,广东请外援花2000多万就够了,两名外援加起来的工资和易建联相仿。

现在100多万可找不到好外援了,好的外援都在200万美元,但是广东穷呀,俱乐部投入减少,又不能节省阿联的2000万,他们只能在外援方面算计,怎么省钱怎么来。这就造成了每年广东的外援都是水货,其实一分钱一分货,你花不了那么多钱,自然好外援请不来。

年轻队员上不来与投入也有关系,原来阿联在NBA打球,广东还有不少的资金投入到青训中,阿联从NBA回来后合同这么大,球队不能不给,只能从青训上再节省一部分,可以说易建联成为广东篮球没落的罪魁祸首。

其实CBA球队能承担阿联2000万工资的大有人在,只是阿联恋家,不愿去其他球队的球,他希望在广东退役,但是现实的情况是阿联严重影响了广东篮球重建,其实易建联如果不想离开广东,完全可以去深圳或广州,同样没有离开自己的家乡,那两支球队的经济实力还是远超现在的广东,所以说我支持易建联离开广东,要不然广东的重建始终难展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