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之城的守护者-雷霆尼克科利森

雷霆队的历史并不长,到现在正好十年,当然如果非要把2008年之前的事情从西雅图搬到俄克拉荷马那这也算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球队了。 超音速和雷霆的确存在着联系,不仅仅是更改名字那么简单,毕竟这两段历史成就了一个人身穿两件球衣却终身一支球队的低调传奇。

一个平常的日子,一个平常的人物,宣布了一件看起来平常又不平常的事情:结束他的篮球职业生涯,就此退役。尼克-科利森,2003年的黄金一代的新秀,在今年雷霆队首轮被淘汰进入休赛期两周时宣布结束自己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

虽然尼克.科利森整个职业生涯都忠于雷霆队,但依然不能改表他是个普通到有些平庸的球员。职业生涯共打了910场比赛,只有177场首发,场均得到5.9分、5.2个篮板、1次助攻,抢断和盖帽都是0.5次。不要说一样,比这强一些的在NBA的历史里都数不过来。

科利森的一切都很平凡,包括外表。其实科利森有个还算不错的颜值,但他却学不会如何让发型为颜值发扬光大的办法,如果是和戈登.海沃德相比的话,那他就更烂了。科利森也想过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发型, 这对于一个不愿意把时间花在打扮自己上的人来说,那可是人生的突破了。

当然,科利森之所以能够在俄克拉荷马受到爱戴并不是因为他可以用发型搞笑,也不是因为他常常透明,而是在于他的持之以恒。科利森是个将高强度训练上升到了艺术层次的球员,在训练场,上疯狂虐待自己不过是他的日常,而成果就是,他成了一个可以随时迎战的快速反应的即战力球员。曾几何时,科利森也有着令人称道的表现时段,在詹姆斯哈登为雷霆效力的最后时光里,他们一道撑起了俄城的板凳席。他们用侧翼的挡拆战术奏起了华丽的乐章,并告诉雷霆的球迷们击地传球的美妙之处。其实,科利森与每个和雷霆有关的人都有故事,毕竟他一直与球队在一起, 比如还是球员的厄尔.沃特森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时,他在。比如雷霆队首次闯进季后赛,以第八的身份却将湖人队拖进了6场鏖战时,他也在。雷霆队闯进总决赛、杜兰特改投湾区、“泡椒”和“甜瓜”空降俄城等等,但凡能说出来的重要时刻他几乎都在。罗伯特.斯威夫特、肖恩.利文斯顿、凯文.奥利、莫里斯.皮特森、内特.罗宾逊、杰夫.格林.....随便列几个名字就能引出“科利森还和他做过队友”的惊叹。迈很多球队都有着自己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普通角色球员视为队魂,而在雷霆队,扮演这个角色的就是科利森。

2017年科利森获得球员工会最佳队友。

2001年,尼克·科里森代表美国青年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帮助美国队获得冠军,科里森在那8场比赛中场均可得9.1分、5.4篮板和1.0盖帽。

2002年,尼克·科里森入选“梦五队”,备战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篮球锦标赛。世锦赛开始之前科里森被替换。

2003年5月30日,尼克·科里森入选“梦六队”12人名单。

2003年8月,尼克·科里森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在波多黎各举行的美洲锦标赛,帮助美国队以10胜0负的战绩获得冠军,并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07年8月14日,尼克·科里森入选美国男篮16人集训大名单

2016-17赛季,科利森只打了20场比赛,而在这个刚刚结束的赛季,出场数缩减到了15场。就算场次已经缩减到这个份上,他多数也只是在垃圾时间的未端出场。然而,恰恰是这样的比赛反倒给雷霆球迷一种十分完整的感觉。由于受伤病或犯规所累,多诺万也会在某些悬而未决的比赛里让科利森派上用场,比较经典的一场就发生在本赛季,2018年3月10日雷霆主场对阵马刺的比赛,科利森共出战6分25秒,得到了7分和两个篮板。每一-次进球切萨皮克能源球馆的上空都会被俄城球迷那满含热爱的尖叫声填满。

本赛季雷霆队常规赛收官战开打之前,威少在球场中央讲话,科利森就站在他的身旁。威少特意感谢了球迷 这么多年对科利森的支持,而他自己将科里森称为朋友、导师、兄弟。虽然场面一度有些煽情,但那时还没有人知道这将是科利森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然而,全场观众的欢呼声让人感觉这即将开始的好像是科里森的谢幕战,或者是球衣退役仪式。

科利森在雷霆队也有过很多经典画面,比如2011年的季后赛,科利森在第五战中用出色的防守封锁了扎克.兰多夫并改变了系列赛的走势,要知道兰多夫在其他6场系列赛中场均可是25.2分,但在那一天,节奏全无,9投3中只有9分进账; 2014年雷霆队终结了马刺队的19连胜,但那场比赛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科利森血洒赛场的画面,投篮时被击中头部后科利森的脑袋像个血葫芦,但他并没有因此退出比赛而是继续战斗了下去; 2017年的3月,雷霆队用了3节时间就击溃了费城76人队,已经一一个多月没有上过场的科利森终于在第四节得到了出场机会,但他却并没有把这当成垃圾时间对待,只要上场科利森便无处不在,7分半的时间拿下7分、5个篮板和1次封盖,那一天,切萨皮克能源球馆的观众席上也泛起了沸腾的泡沫、

毫无疑问,科利森是个熟知自己生存之道的家伙,所以他可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此常青。在2012年,他曾发表过一篇亲笔文章,这篇文章的第4部分标题就是“当你不是一名超级巨星时,该如何在NBA生存“。最难的部分是一遍又一遍做这件事后还能保持集中力,毕竟你明知道不会得到很多机会,在琢磨防守上下很大的工夫会不会给你带来一份大合同。没人会把你所有的那些精彩的掩护做成集锦放在网络上像播放里克的歌一样循环。”科利森写道。

对雷霆而言,科利森永远会是德高望重级别的存在。他以这样一种奋 不顾身的方式进行着自己的职业生涯,无论是激烈对抗、肘子横飞还是球场冲突,即便不可避免地血溅当场,也在所不惜。他的血液已经同这个球队和这些球迷相互交融,这里就是他一直以来守望的家,彼时如此, 恒久如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