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必备的拉伸训练——你值得拥有!

众所周知,在激烈的网球比赛之后,我们的身体经过充分的运动,消耗了体力,累积了代谢物,这时不能立即停下,需要经过科学的放松与拉伸,使机体得到较好的恢复,从而完成一个完整的运动过程。

在之前的推送中,好动君向大家介绍了一整套实用的训练后拉伸动作《九组赛后拉伸训练,确保你的网球生涯更加完整》,今天好动君将继续给大家介绍一系列极其实用的拉伸动作,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如图所示,第一个动作,双腿伸直后向髋部收起,双脚脚底贴紧;竖直上半身,伸直双臂,双手手指交叉扣住两脚脚尖,呈类似打坐的状态;适度用力,使脚踝尽量靠近髋部,同时大腿外扩,双膝下沉。保持呼吸均匀,注意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二个动作,跪地俯身,小腿与大腿贴紧,腹部尽量贴近大腿,大小腿,上半身呈“之”字形;低头,双臂向前伸直,适度用力,双臂尽量向前探,使整个身体靠近瑜伽垫;注意保持身体姿势,臀部不要翘起。注意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三个动作,在第二个动作的基础上,收起右臂(以右臂为例),使右臂平行于瑜伽垫向左侧伸去,左右臂交叉呈十字。适度用力,使右臂上部尽量靠近瑜伽垫,同时注意保持身体姿势,臀部不要翘起。注意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左右臂各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四个动作,双膝跪地,挺胸,左臂(以左臂为例)向上伸直,肘部自脑后弯曲向下,手部自然贴住后背。右臂弯曲置于脑后,右手扶住左手肘,适度用力,使左手贴于后背向下探,不要含胸弓腰。保持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左右臂各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五个动作,在第四个动作的基础上,右臂(以右臂为例)向前伸直后肘部弯曲,左臂尽量伸直搭在右臂弯曲形成的V字区域内,右臂适度用力夹紧左臂,使左臂根部尽量贴近胸部。不要含胸弓腰。保持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左右臂各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六个动作,双膝跪地,俯身双臂伸直,双手张开;双臂向外拧转,使五指指向膝部,注意臀部不要翘起。注意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七个动作,俯身贴地,双臂向下伸直稍宽于两肩,双手打开支撑在瑜伽垫上;挺胸抬头,身体适度用力向后仰,保持双腿伸直不弯曲,臀部不翘起,注意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八个动作,背靠瑜伽垫,右腿弯曲抬起(以右腿为例),左腿提起,左脚脚踝搭于右腿膝关节上部,左手穿过双腿形成的空间,同右手扣住右腿膝关节下部;身体向前探,尽量使背部悬空,只让腰臀部贴于瑜伽垫。注意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保持20s。

如图所示,第九个动作,右腿(以右腿为例)跪地左腿跨出,双腿呈类似弓步;右手扶于左腿大腿外侧,向上伸直左手,适度用力向上探。注意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左右侧保持20s。

如图所示,最后一个动作,双腿直立,弯腰向下;双臂伸直,双手张开支撑在瑜伽垫上,身体呈倒“V”字型;适度用力使得“V”字夹角尽量小(即尽量减小双手与双脚间距离)注意膝部不要弯曲。呼吸均匀,不要拉伤肌肉。该动作保持20s。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拉伸练习的全部内容,这些训练包括了身体主要肌肉群的拉伸,具有一定的实操价值,不过还是要注意,在拉伸练习中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勿用力过猛,造成肌肉拉伤等负面作用。还等什么,今天打完比赛之后,找个地方一起拉伸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