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用斯隆?广东别再误入歧途 签前火箭后卫能斗顶级球队

确定新的大外援莫里斯后,广东队在小外援的人选上却一直没有动静,在广东队引援仍然以省钱为原则的基础上,这也不禁让人猜想广东队是不是要留下斯隆,而如果广东队真这么做的话,无疑是作茧自缚。

作为广东队的老外援,斯隆算上上赛季已经3次为广东队出战,虽然个人能力相较于首次为广东队出战时有明显进步,但在CBA小外援整体实力愈发强大的情况下,在CBA引进越来越多超级小外援的情况下,斯隆的能力并不出众。常规比赛时,斯隆的表现还可圈可点,但一到遇到强敌,斯隆就没有招架之力。

2016-17赛季,斯隆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表现不错,但总决赛遇到个人能力超强的亚当斯和整体实力强大的新疆队时,斯隆被亚当斯完全压制。上赛季,斯隆在季后赛前回归,季后赛首轮面对整体实力下降的新疆队(周琦离开)和整个赛季都为大外援头疼的新疆队,斯隆表现不错,但半决赛对位哈德森和面对强大的辽宁队时,斯隆又被哈德森完全压制。

连续2个赛季的表现,已经充分说明斯隆只能在常规时刻表现不错,但一旦遇到更强大的对手和球队时表现总会萎靡,而在连续2次没有突破的情况下,广东队也到了更换小外援的时候。

在小外援的选择上,广东队并非没有其他的选择,以广东队用熟不用生的外援准则,他们不妨签下前火箭队后卫鲍比-布朗,一来,布朗已经明确表示他有意重返CBA,二来,布朗在CBA打了多个赛季,而且个人能力不错,曾单场拿到过74分。

而从2013-14赛季到2015-16赛季的3个赛季里,布朗在深圳队效力期间场均得分都在30分左右,场均助攻也有6次左右,无论是突破分球能力还是个人得分能力,都相当不错。而后加盟火箭队,虽然布朗出场时间很少,但他的能力仍然没有问题,至少是打CBA没有问题。

相比起投篮不稳定的斯隆,布朗的投篮能力要更为出色,在深圳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有37%,而且是在场均投中4.5个三分球的情况下,其三分能力可见一斑。

而在深圳队效力的首个赛季里,布朗在半决赛对阵新疆队时还曾投中过关键球,有一颗大心脏,对于需要一个得分、组织一把抓,且小外援有出色个人能力的广东队来说,布朗可以对他们起到绝对的帮助,也可以让他们有抗衡辽宁队等队的实力,从而帮助他们争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