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当年广东功勋教练李春江为何离队,原因让球迷心寒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在CBA联赛中可以说是一支豪门球队了,截止目前他们已经达到了8座总冠军了,但在01年之前这支球队是联盟垫底的球队,是名副其实的鱼腩球队,但是李春江来到以后,他们发生了质的变化,仅仅三年的时间李指导就让广东取得了三连冠,此后广东就流传着“春江在,冠军在”的口号!

确实如此,李春江带领广东拿下了7座总冠军奖杯,第八座冠军尽管李春江辞职,但是那年的冠军班底也是李春江那时候留下的,而此后的数年里,广东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差但是再也没有夺冠过,可以说李春江的离开是广东宏远最大的损失。

李春江教练的能力在国内也绝对是顶尖的水平,他不仅让广东常年称霸CBA,同样他也为中国篮球培养了不少人才,例如朱芳雨王仕鹏,刚开始执教广东这两国字号球员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到后来的国家队主力,这与李春江的执教是不分开的!

就当所有人认为这样的功勋教练肯定会在广东队终老时,2013年1月6日,李春江面色沉重的在发布会上向广东辞职,理由是是身体原因!但是两个月以后李春江就加盟了浙江广厦队,这其中的原因在当时是个迷!

加盟广厦后,李春江的执教能力再次显现,仅仅几年的时间就带领广厦打进了总决赛,尽管总决赛不敌国手众多的辽宁队,但是李春江的能力值得大家肯定!当年李春江为啥离开广东队一直是众多球迷想要知道的,近日有知情人透露了当年离开广东的实情!

众所周知,李春江教练执教风格十分火爆,经常对自己的队员大声呵斥,而且管理十分严格,这也是今年广厦打进总决赛的原因之一,但在当时的广东队当时的众多球员都是国家的主力,而且年薪个个上百万上千万,所以对于李春江久而久之严厉的指责产生了不满,导致众多球员都排挤他,于是心高气傲的李春江没有选择妥协,而是选择了悲情出走!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李春江就属于这样的金子吧,真心希望李春江能够出任国家队的主教练,希望有朝一日你的激情,严格,铁血能够注入中国男篮的血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