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抱歉,速度快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2点,俄罗斯世界杯1/8淘汰赛进行首轮比赛的较量,“潘帕斯雄鹰”对阵“高卢雄鸡”法国队。此前,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曾报道,桑保利将派出此前对阵尼日利亚使用的4-4-2阵型。但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此役,阿奎罗、伊瓜因这2位正印中锋都无缘首发,梅西携手迪马利亚、帕文组成锋线联映首发。最终,法国队凭借着格列兹曼的点射、阿尔玛尼的世界波、姆巴佩的梅开二度以4:3的比分战胜阿根廷队展望1/4决赛,而阿根廷队则黯然出局!

作为本场比赛的MVP,姆巴佩利用他的速度频频冲击阿根廷队脆弱的防线。第13分钟,姆巴佩半场断球,带球一路狂奔过掉回防的3人,随后拍马赶到的罗霍补防到位,但是姆巴佩趟球插入禁区,追不上的罗霍无奈拉到姆巴佩,裁判主罚点球并用一张黄牌警告了。据统计,此球姆巴佩从断球到突入阿根廷禁区被拉倒,姆巴佩最终连过4人完成突破,最高时速更是达到惊人的32.4Km/h,央视的解说更是评价道,这速度和当年博尔特破世界纪录的速度仅仅差一秒!对于后卫来说,最怕的不是你突破我,怕的是突破后我追不上你,而这一次,罗霍做了背景板。

姆巴佩滑轨庆祝

姆巴佩凭借着速度突入禁区的这球,像极了1998年的欧文。彼时,18岁的欧文在利物浦获得英超金靴,同年18岁的欧文入选英格兰国家队。1/8淘汰赛上,英格兰对阵阿根廷队,欧文接贝克汉姆中场的直塞,带球连续突破3人并赢得一个进球,从此,欧文以“追风小子”的名号闻名于世界。而今天,时隔20年,19岁的姆巴佩以同样的方式、同样的突破来致敬这位英格兰老前辈!

姆巴佩致敬昔日传奇欧文

姆巴佩凭借着惊艳的表现上演梅开二度并创造一粒点球,以一己之力贡献3球帮助法国队力克阿根廷队。此役过后,姆巴佩的进球数已来到3球,暂居世界杯射手榜并列第三,仅仅落后哈里-凯恩、卢卡库、C罗等各队当家射手。毫无疑问的是,作为95后的佼佼者,姆巴佩无疑是其中最闪烁的明星。19岁的年龄还很小,19岁的姆巴佩的路还很长,而今天,仅仅是他“封王”挑战梅罗霸权,赢得属于自己的金球奖的第一步!

赛后,梅西黯淡的身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