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图拉姆!他一脚击碎梅西的世界杯梦

当他在禁区线边缘压低重心抡起右脚,他贡献了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粒进球。而这一脚,也让阿根廷人的世界杯晋级梦一步步走向终结。

面对阿根廷的淘汰赛,法国后卫帕瓦尔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一脚精彩的凌空世界波为法国人追平了比分,从而有了接下来姆巴佩的梅开二度,最终让阿根廷人止步16强。

现年22岁的帕瓦尔出道于里尔青训营,在2015-16赛季,他首次亮相法甲赛场,那个赛季,他为里尔出战了21场联赛。但是仅仅一个赛季后,帕瓦尔就选择了离开,而他的下一站竟然是刚刚降入德乙的斯图加特。从法甲到德乙,他做出这个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决定,而让他有勇气做此决定的就是同样出道里尔,担任过斯图加特队长的皮埃尔。而这次加盟,也成为了帕瓦尔职业生涯的一次转折。

在为斯图加特效力的首个赛季,帕瓦尔的表现就征服了球迷,德国《踢球者》杂志记者就曾表示,“他绝对会成为一名顶级的球星。”一个赛季后,他也随着斯图加特一同重新升上德甲,而步入德甲赛场的帕瓦尔,也彻底激发了自己的潜能。整个赛季,他34轮联赛全勤,最终帮助球队拿下联赛第七的成绩。优异的表现吸引了法国主帅德尚的目光,去年11月对阵威尔士的热身赛,帕瓦尔终于有了第一次代表法国国家队出战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既能胜任中卫也能踢边卫的帕瓦尔被德尚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而面对阿根廷的这脚天外飞仙,也让他一战成名。而这粒进球更是法国后防线球员近20年贡献的手里世界杯进球,上一次法国后防线球员进球,还要追溯到98年世界杯的图拉姆。

1998年世界杯,当法国面对黑马克罗地亚时,曾一度0-1落后,但是此时,此前从未有过国家队进球的图拉姆挺身而出,他用两粒进球帮助法国逆转取胜。而这两粒进球,也是图拉姆国家队142场比赛中仅有的两粒进球。

20年后,当帕瓦尔用一粒极为精彩的凌空抽射将法国队从悬崖边缘拉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象过自己跟偶像竟是如此的接近。

1998年世界杯,图拉姆国家队梅开二度的那一年,法国队最终夺冠。20年后,当帕瓦尔致敬前辈,同样帮助球队力挽狂澜的时候,法国队有机会最终捧起大力神杯吗?当C罗、梅西的时代逐渐落幕,年轻的法国人,他们的梦想还在继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