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一战成名,法国右闸成当红炸子鸡

在一脚惊艳的世界波后,法国后卫帕瓦尔成为了媒体的宠儿。拜仁、多特蒙德、阿森纳等多家豪门的橄榄枝已经竞相伸来。关键时刻面对强敌打进关键进球,帕瓦尔甚至已经被类比作98世界杯上那个铁树开花帮助球队过关的图拉姆。法国青年才俊源源不断涌出的今日,帕瓦尔是其中耀眼的一颗。

帕瓦尔的这条路从德乙开始。16-17赛季夏窗,在里尔难觅出场时间的他选择去往德国,加盟刚刚降级的斯图加特寻找出场机会。历经多个位置的锤炼,逐渐坐稳主力位置的他开始崭露头角,而他的技术特色也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近年来受到关注的球员类型中卫-边卫摇摆人,他有着全面的位置能力,在两个位置上都能拿出可靠的防守表现,打边卫时他的中卫属性能够帮助球队内收增加防守层次;他的大局观出色,领导力很强。指挥队友对于初出茅庐的小将来说是需要勇气的事,但他却显得颇具大将之风,该提醒队友的时刻从不退怯,是斯图加特后防线的领导者。那个赛季他和球队一起拿到德乙冠军重返德甲,上个联赛帕瓦尔打满了34轮德甲联赛,没有缺席过1分钟。

更重要的是,他拥有的出色的技术。联赛传球成功率83.7%,整个赛季帕瓦尔都是斯图加特中后场梳理的关键先生,并且在德甲大环境下也具备一定的影响战局能力。只要有他在,中后场的传跑就有了灵魂;只要他在,队友传切时出现问题总有人站出来理清思路。

中卫、边卫都能胜任的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中卫,不过对于在国家队打边卫,他也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能边能中的图拉姆当年和球队一起夺冠,今年我为什么不能试试呢?无巧不成书。世界杯前他在采访中主动提到了图拉姆,世界杯中他的这粒进球也让他在球迷心中更加“图拉姆”了。

不得不说的是,虽然他的技术和进攻方面的意识都让人赞叹,但帕瓦尔的个人能力其实并不强,甚至可以说防守能力是他的短板,比如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他就曾成为对方重点攻击的防线弱点。他虽然预判能力不错,但控制范围并不算很大,协调性也稍欠,对抗和移动能力以及瞬时启动的爆发力也难言出色,加之防守意识还需要锤炼,更像是个战术作用明显但在个人能力方面有局限的球员而非独当一面的巨星。

斯图加特体育董事雷施克对《斯图加特新闻报》说:“帕瓦尔的合同里没有解约金条款。我们不会卖掉他。我们的全部计划中都有他,帕瓦尔对我们来说是一位绝对的关键球员。”今年3月,斯图加特体育总监雷施克就曾说过,低于3000万欧电话都不会接,世界杯开赛前帕瓦尔入选国家队后雷施克又补充:“这并不意味着,4000万欧元我就会卖掉他。”而在这粒让球员爆红的进球后,雷施克更是直言:“5000万也不会卖”,留住关键球员的决心可见一斑。

从体系角度来说,最适合三中卫中右中卫的帕瓦尔可以无缝融入三中卫体系,长期使用三中卫的尤文图斯和切尔西都是他的好去处;而传闻中的拜仁、多特蒙德同样是如果转会,对他来说值得选择的下家:前者有与帕瓦尔特点完全互补的,“半个翼卫”科曼,帕瓦尔占据右后卫位置可以推基米希间或去中场参与轮换工作;后者正在寻觅皮什切克接班人,而能够上顶的阿坎吉也可以掩盖一部分帕瓦尔的弱点。

世界杯仍在继续,这位只要出场还没在各级国家队输过球的年轻人正在与法国队一同向前迈进:第一场小组赛他被围攻,没适应国家队比赛节奏的他是发挥比较糟糕的球员;第二场比赛他的发挥就开始有了好转,特点逐渐得以发挥;到了淘汰赛,面对身体状态不错的迪玛利亚一次次抹动后的加速传中,他有过疲于应付,对失球也有责任,但心态上已经应对得也越来越自如,也打进了非常关键的进球。

期待帕瓦尔能和图拉姆一样成为英雄,将自己的名字镌在法国足球新的辉煌一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