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为何能闯进四强,队长凯恩无意中说出了晋级的真相

面对曾经的苦主瑞典,英格兰没有停下继续“爆冷”的脚步。一场2比0的胜利,让三狮军团时隔近三十年后再度跻身四强。这样的骄人表现,也让不少看衰英格兰的球迷惨遭打脸。对于球队取得成功的秘诀,队长凯恩在接受采访时无意中说出了真相,那就是所有队友都团结得像是一家人。

正是这种亲如一家的氛围,让三狮军团拧成了一股绳。只要能够获取胜利,所有人都愿意牺牲自己。其中最为明显的就要数热刺头牌凯恩了。领跑世界杯射手榜的他,本场比赛几乎没在瑞典的禁区内拿过球。很多时候他都在大禁区前沿充当传球手,为两侧插上的斯特林和阿里们做球。

这样甘为绿叶的表现,出乎了不少球迷的意料。须知道凯恩为了能够拿到英超金靴,愣是把队友的进球申诉成了自己的。已经拿到六个世界杯进球的他,完全可以像在英超那样继续狂刷进球。毕竟特里皮尔、阿里等队友都会全力配合他。然而,凯恩却没有选择那样做,反而承担起了队长应有的职责。不得不说,他真的是为了这个团队而努力。

同样如此的还有斯通斯。当皮克福德在下半场被瑞典球员侵犯的时候,斯通斯第一时间冲上去了。而在点球大战里罚失后,皮克福德也是第一个去鼓励亨德森的。须知道他俩可是分属埃弗顿和利物浦两支死敌球队啊。正是这样的相互扶持,历来不被看好的三狮军团一路闯进了世界杯的四强。

能够做到这一点,必须得感谢主教练索斯盖特。身为前英格兰国脚的他,深知小兄弟们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毕竟他当年就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深知派系林立对球队的损害有多么巨大。所以,索斯盖特通过一起逛游乐园等方式,努力促成球员间的融合。除此之外,当队员受到质疑时他也会全力袒护。

当中国记者调侃斯特林的快乐足球时,索斯盖特立刻回应他当年踢得就是快乐足球;当亨德森因为罚丢点球被批评时,索斯盖特又宣称他当年其实也罚丢过点球。正是这种老大哥的做派,让这批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对他格外信服,继而也形成了团结氛围。相信这支空前团结的英格兰,还有希望能够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