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一传短板,跑动型人才稀缺,郎平却走欧美路线

众所周知,中国女排面对最大的短板就是一传的问题,经过多次大赛,短板问题被竞争对手当成了牵制我们的制胜法宝。尽管已经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却仍然难以改善被动的局面,一传问题没能很好改善,郎平却要走欧美路线,不免被球迷投以质疑的目光。

欧美球队整体体能素质较好,身材高大,他们两边拉开的打法,需要得以保障的体能支撑,而中国女排姑娘,虽然整体身高比以往队员有所增高,但是体型过于瘦小,对于需要打整场比赛的时候,队员常常出现体力透支,反应迟钝的不良表现。

对于女排一传的短板问题,朱婷被迫过多分担一传和接应的位置,消耗体能过多,导致后半场比赛扣杀无力,接连丢分的冷场。如果能发展出一名跑动型的全能人才,那朱婷的主攻优势必然好转。

据以往女排队员的表现,能称得上是跑动型的全能人才应属周苏红。她在雅典奥运会会,表现完美,作为优秀的二传,却能发挥快速进攻,让对手顾此失彼。无论是趴地救球,还是速变进攻,都能表现优秀,最后帮助女排拿下雅典奥运冠军。

而如今,女排姑娘在地方小比赛上数一数二的佼佼者,一旦到了世界级比赛,遇到真正的对手时就显得被动挨打的尴尬。所以,注重培养完美一传的同时,还要往跑动型全能人才发展,这种声东击西的打法会让对手产生错觉,让对手防不胜防。

根据世联赛女排的表现,龚翔宇一传是比较好的,还兼任了二传和接应的位置,进攻方面也能快速果断。对于发展成为跑动型全能人才比较有优势,郎平是否应该改变打法,放弃欧美路线研究更适合自己的打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