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纪录夜零封比利时 为国出战103场追平德尚

(搜狐体育讯)比利时是本届世界杯火力最猛的球队,小组赛阶段打进9球,冠绝32强,包括3-0大胜巴拿马、5-2横扫突尼斯和1-0小胜英格兰,三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进入淘汰赛后,比利时3-2逆转日本,2-1力克巴西。5场比赛下来,比利时轰进14球,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面对着如此疯狂火力的球队,可想而知,法国后防线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尤其是高卢雄鸡守门员洛里。

本届世界杯,洛里一共代表法国出场4次,在小组赛确定提前一轮出线后,曼丹达取代他的位置,出战法国与丹麦的比赛,这场赛事被认为最丑陋的一场比赛,双方最后时刻倒脚10分钟,在一片嘘声结束。在洛里出场的比赛中,零封3次,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则是战阿根廷,被对手三次攻破城池,但法国最终4-3取胜。随后两场比赛,洛里用两场零封,助法国淘汰乌拉圭和比利时,杀进世界杯决赛。

这届大赛,对于洛里而言,充满意义,他以队长身份率领法国参加世界杯,在法国1-0击败秘鲁的比赛中,洛里完成了国家队生涯第100场比赛,成为高卢雄鸡队史上第七位完成百场秀的球员。今夜战比利时的比赛,是洛里第103次代表法国出战,这也意味着他追平了主帅德尚在高卢雄鸡生涯的出场纪录,两人并列排在队史出场榜第六位。下一场世界杯决赛,洛里只要出场,就超越法国主帅德尚。

在洛里身前,还有5名球员出场比他更多,分别是107场的维埃拉、108场的齐达内、116场的德塞利、123场的亨利和142场的图拉姆。作为守门员的洛里,今年才31岁,若无意外的话,他的职业生涯还有五年时间,不出意外的话,洛里可以挑战图拉姆142场队史出场纪录。当然,这一切都是后话,本届世界杯上,法国仅剩一场决赛,洛里想超越之后期待此后的A级赛事。

如此富有纪念意义的比赛,洛里用一次零封,令本届世界杯最强火力的球队哑火,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次扑救出现在第21分钟,比利时后卫、亦是洛里俱乐部队友阿尔德韦雷尔德点球点前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来了一脚质量非常高的劲射,但法国门神反应极快,一次舒展的飞身,化解了比利时极有威胁的射门,力保法国大门不失,为球队最终杀进决赛,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