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主帅器重凯恩得回报,斯特林低效率有多重因素

世界杯到了4强争霸的阶段,英格兰也被寄予了更多的期待。这段时间各大豪门俱乐部也在积极的挖掘人才,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也可能在世界杯结束后转会豪门。因为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位是热刺的凯恩,加上淘汰瑞典一战阿里建功,所以热刺成为世界杯中进球最多的俱乐部,而巴萨和皇马以及巴黎圣日耳曼在世界杯的进球数都只是10粒,由此打进11粒进球的热刺成为了世界杯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波切蒂诺也是十分的得意。

其实在世界杯开启之前,因为曼城球员在国家队表现出色,很多国家队主帅也很感谢瓜帅对于这些球员的点拨和指导。但是在萨内被排除在德国队大名单之外,京多安也没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之后,也只有德布劳内是曼城球员中发挥最为稳健的一员。

曼城国脚中最被寄予希望的是英格兰10号斯特林,但是小快灵在世界杯的表现的确很一般,目前5战结束只送出1次助攻,拥有很多次机会却始终没有进球,这一点也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如果接下来也无法发挥作用的话,则可能承受更大的压力。

虽然说球员们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总会有一些不同,不过斯特林的表现差距有点大,所以才引发了质疑。或许只有瓜迪奥拉才能用好斯特林,而英格兰的阵型中的他只是一名不断在禁区内施压却无进球的球员而已。

人们一直称斯特林是吐饼王,但是在上赛季曼城的比赛中,他有数次救主的惊艳表现,所以绝佳机会和单刀球无法破门也被球迷接受了。但是在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难得的进攻机会斯特林却错失2次单刀球的机会,这的确是太低效的表现。因为接下来要对阵的克罗地亚更强势,所以人们担心斯特林再这样下去可能葬送球队晋级的机会。

英格兰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是马奎尔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如果上半场末尾斯特林两次单刀机会打进1球的话,这场比赛就稳了,可惜的是斯特林再度错失了机会。不过很多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曼城和英格兰的打法和人员配置都不同,所以想找到斯特林低效的症结需要回顾此前的比赛才能得出结论。

回看英格兰目前打进的11粒进球,这其中有8球都是定位球得分,4次角球机会转换为进球,这个数据的确够惊人,斯特林的特点不是头球,所以自然无法参与其中。其余的4球1次是任意球得分,还有3次是凯恩主罚点球命中,斯特林的特点是运动战,而球队主要的得分点则是定位球,这或许是他低效的一个原因。

其他3粒运动战进球包括阿里的进球,这粒进球是阿什利杨和阿里连续传球制造的机会,林加德射门被破坏后还是英格兰继续持球,来自特里皮尔的回传球林加德传到禁区助攻阿里头球破门,这次进攻只有4人参与,默契度也很足。可以确定的是有了这样一粒进球后,接下来的比赛中英格兰的这4位国脚们还会再度尝试这样的配合,而这些和斯特林无关。

事实上世界杯的比赛中都是一球难得,球队都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尽可能的早早破门,随后如何保持胜果是第一位的。因此在领先比分后,球队的打法上也会微调,这样的话一些进攻球员得到的机会减少了,没进球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凯恩前场断球分给阿里,后者直塞球送给斯特林单刀球机会,后者射门打在门将身上,但是这球被吹越位,所以抛开斯特林射门这一环节,球队这次进攻一开始就越位了,并不能算是一次绝好的进攻机会。随后亨德森长传球找到斯特林,后者突破后形成单刀机会,因为之前单刀球射门击中了门将,所以斯特林想摆脱门将后再射可惜没成功。其实这就次机会是受到了此前单刀球的影响,选择上也是没问题的,只是人们习惯于自责浪费单刀机会的球员。

斯特林并不是独狼,在这场比赛中也显露无疑。当他第二次单刀失败后,他想到了将射门机会传给队友凯恩,只是当他犹豫的时候对手防线球队已经防守到位了,没有更好的空间可以确保将球传给凯恩,所以他只能自身射门赢得一次角球的机会,这样的选择也没错。

英格兰目前打了5场比赛,除了本场的两次单刀机会外,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斯特林还曾错失一次空门得分的机会,这些都成为人们调侃曼城大将的理由。和其他球队的10号球员相比斯特林的进球和助攻数据的确有点少,不过当队友庆祝晋级的时刻,人群中却没有斯特林,这个镜头似乎也在表达着什么。对于球队来说只要晋级就好,至于进球的球员是谁其实并不是最为重要的。

回看斯特林世界杯几场比赛的数据,小组赛首轮斯特林只打了68分钟比赛被换下,他传2次威胁球,6次过人,1次被犯规,拉什福德替换他上场只有2次过人和1次抢断的数据。球队6比1巴拿马的比赛中斯特林2次射门1次射正送1次助攻,传2次威胁球,1次过人,5次犯规,2次被犯规,这是他第一次打满全场。小组赛打比利时的比赛主力都休息,所以他也没有出战。

淘汰赛对阵瑞典斯特林有2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4次过人,1次被犯规。对阵哥伦比亚有3次射门,1次过人,2次被犯规,主帅都是88和89分钟将他换下,因此斯特林也错过了对阵哥伦比亚的加时赛。可以看出主帅对待斯特林的方式和凯恩是有明显区别的,对于主帅来说赢球是第一位,至于谁的效率高并不重要。俱乐部需要长远规划,对于每一名球员都是比较关切的,尤其是瓜帅特别注意如何挖掘球员们的潜力,所以队内的斯特林很是亮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