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后丨数据杀死了英格兰

半岛客户端记者 杜金城

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半决赛,“三狮军团”早早取得进球,可最终拿到比赛胜利的却是“格子军团”克罗地亚。英格兰人没有能够守住领先优势,在下半场和加时赛各丢一球。很多支持英格兰的球迷为“三狮”出局感到惋惜,毕竟从名气来看,英格兰是更具影响力的一方。但翻查赛后的技术数据来看,英格兰队出局其实一点不意外,克罗地亚本来就是占据上风的一方。

特里皮尔在开场4分钟用任意球为英格兰队首开记录,但这脚射门过后,英格兰队居然在此后的80多分钟时间里,再没有一脚打在对方门框以内的射门。换句话说,那次得分是英格兰队90分钟内唯一一次射正球门。即便是算上加时赛,英格兰队也一共只有两次射门在球门框范围以内,另一次是斯通斯的头球攻门被弗尔萨利科门线解围。整场比赛下来,英格兰队一共有11次射门。反观克罗地亚队,他们整场的射门数是22次,正好比英格兰队的射门数多一倍。

在其他方面,英格兰队也遭到了对手的碾压,在传球数比较上,英格兰队以497脚传球落后于对手的590脚传球。传球成功率上,克罗地亚也比英格兰队高四个百分点。在边路进攻中,克罗地亚的优势也十分明显,他们运动战传中次数高达37次,是英格兰的4倍还多。

此外,在控球率这一项上,克罗地亚队也是领先的一方。尤其是在他们扳平比分前后的那段时间,英格兰队的中场完全失去控制,被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中场完全压制。“格子军团”不断地倒脚传递,英格兰则是疲于奔命地奔跑防守,这样的消耗战为最后“三狮军团”被绝杀埋下了伏笔。

这支英格兰队一路从小组赛杀至半决赛,靠的是年轻人的朝气与拼劲,但这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反倒是“格子军团”展现出了更强的韧性,从比分落后不放弃,直到最后加时赛打进反超进球。要知道,这可是克罗地亚队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第三次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而且前两次都进入到了点球大战。在体力损耗极大的情况下,他们面对英格兰队时依然积极奔跑,无论攻守两端,都压制了英格兰的发挥。为此克罗地亚队本场付出了23次犯规的代价,相比之下,英格兰队全场只有14次犯规。这个数据也能反映出两队队员在场上展现出的斗志。

接下来,克罗地亚将在决赛中和法国争夺最终的冠军。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半决赛上双方就有过交手,当时克罗地亚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图拉姆梅开二度逆转。这次“格子军团”迎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

编辑:朱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