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马小课堂|带你盘点世界杯中的马拉松小能手

你我今年份的世界杯时光

将要这个周末结束

如7月圣彼得堡的19小时日照

一颗热烈的心

已忘记太阳落山的时间

虽然落幕,但是如同那一句「这里面总会送走过客,迎来新生。 」

关于世界杯与足球带来的一切,并不是以数据的罗列分析可以道尽。但毋庸置疑的是,数据从一个层面上说明着许多问题。没错,今天的苏马小课堂依旧与跑步相关。

一、姆巴佩的跑速与梅西的跑动距离

今年,年仅19岁的姆巴佩,在俄罗斯世界杯中已经穿上了法国队的10号球衣。

「姆巴佩超车,姆巴佩造点,姆巴佩反超比分,姆巴佩梅开二度!太快了,姆巴佩真的太快了!」

在对阵阿根廷时,姆巴佩的连续冲刺,在短短7秒内,将近60米的奔袭距离,达成每秒约8米的跑动距离,时速到达31.1公里。

这样说可能并不明显,换一组数据看,百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博尔特的成绩为9秒58,他的冲刺时速为37.578公里。

关于姆巴佩的跑速引起广泛热议

再看本届世界杯部分时速记录。

可以看出,姆巴佩其实并非以速度取胜,他的技术和速度一样令人惊艳。

不过,由此也可看出,众多明星球员,都是优秀的「跑者 」

同样引起热议的,还有今年的梅西。事实上,梅西的跑动少一直被媒体关注。

在今年的世界杯中跑动距离也成为他饱受争议的数据。但回顾梅西过往的赛程,他因跑动少而被冠上“懒惰”、“散步帝”等标签。却无疑在赛场中优秀得创造了空间。

以跑动距离或跑速等硬指标,来衡量一个球员显然不够完全。球员的跑动、过人、传球、力量等等,都能成为创造空间的重要因素。在2014年的世界杯的报导中,Ken Early表示“只有梅西搞清楚了怎么比他人少动来赢得比赛。”不过事实是,球员的跑动距离,无可避免的是衡量球员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球员的跑动能力不仅仅看距离,还要与配速、冲刺等数据结合来看。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目前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场的累计跑动距离平均为10000米,最差的在6000米左右,而好的高达12000米。

职业化前中国球员在联赛中跑动距离4000-5000米,甲A联赛初期平均跑动距离8000米左右,中国女足巅峰时期跑动距离9000-10000米,中超联赛球员平均跑动距离7000米左右,一些球员甚至一场比赛只跑3000多米。

郑智在英冠比赛中的跑动距离数据:他的场均跑动达到了11000米,当年李铁在埃弗顿的英超比赛里跑动距离也超过了11000米。

二、更甚于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征程

在本届世界杯中,即将年满33岁的莫德里奇的跑动距离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总数已经达到了约63公里。

一场球赛所要付诸的汗水,也许更甚于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征程。许多优秀的球员,同时也是优秀的马拉松「跑者 」

2008年,巴萨主帅恩里克连跑6天260公里穿越撒哈拉沙漠,恩里克的全马还跑进过3小时以内

2016年,劳尔手持号码牌出现在纽约马拉松领物现场,39岁的劳尔的马拉松首秀以3小时26分的完赛

2016年,安布罗西尼在纽约马拉松取得了3小时40分57秒的成绩

2014年,欧文在伦敦马拉松作为慈善一组的选手以3小时45分43秒完赛

2013年,基尔巴尼在伦敦马拉松跑出了3小时14分44秒

2012年,内德维德在布拉格马拉松以3小时50分02秒完赛

这么多人都在跑马拉松,看一看我们

这里是你的苏州(太湖)马拉松组委会,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打造超越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