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码解读世界杯:凯恩让金靴回归9号传统 10号卫冕得分王

2018俄罗斯世界杯来到最后一天,赛事最佳射手如无意外将落入英格兰9号凯恩囊中。不过本届赛事最能进球的却不是“9号球员”,身披10号球衣的球员延续上届强势霸占得分榜首位。而象征主力后卫身份的4号却成为乌龙球最多的倒霉蛋。

世界杯直到1954年才出现固定号码的规定。64年后,传统意义上象征着球队主力前锋的“9号”依然是大放异彩的一批球员。凯恩、卢卡库分别以6个进球和4个进球霸占射手榜前两位,上述两位以及苏亚雷斯、法尔考、克拉马里奇和米特洛维奇等人合共打击16个进球。而随着卢卡库在三四名决赛再次哑火,英格兰9号已经基本锁定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落后凯恩达到3球的格里兹曼等人要想完成逆转,则需要在决赛当中复制1966年赫斯特的帽子戏法奇迹才能实现。

由此,凯恩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5位荣膺金靴的9号球员,继承罗纳尔多、达沃-苏克、萨伦科和耶尔科维奇等前辈的9号传统,力压J罗领衔的10号以及穆勒延续的13号。可惜安德烈-席尔瓦、维尔纳、吉鲁、莱万和热苏斯等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明星9号莫名哑火,导致本届世界杯最会进球的号码将再次旁落在象征进攻核心的“10号球员”手里。

本届世界杯上,尽管10号球员当中没有凯恩、卢卡库这样的突出个体,但胜在多点开花,大部分甚至是所在球队当中的进攻核心。姆巴佩、莫德里奇、内马尔、阿扎尔、萨拉赫和埃里克森已然在本届赛事中展现了自己的进攻才华,甚至于被普遍认为并未发挥出应有水平的梅西、西于尔兹松、马内、香川真司、福斯贝里也分别斩获进球,15人的得分团队联手斩获23个进球,力压9号(16球)、C罗领军的7号(15球)以及科斯塔、阿圭罗身披的19号(11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会得分的号码。假如斯特林能够稍微调整一下他在国家队的准星,也许10号球员本届赛事的数据还会更加亮眼。

这一项统计也跟4年前的巴西非常相似。当时J罗打进6球荣膺金靴奖,梅西、内马尔、本泽马都至少打进3球,加上大阿尤、热尔维尼奥、鲁尼等人,上届世界杯的10号球员累计打进28球,比本届杯赛还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杯赛乌龙球数字也达到11个创造历史新高。其中,“最会进乌龙球”的是传统意义上的后卫号码4号。俄罗斯老将伊格纳舍维奇、波兰后卫西奥内克以及突尼斯后卫梅里亚联手“贡献”3个乌龙,成为本届赛事最倒霉的一群人。也正是依靠瑞士1号索默的乌龙球,本届世界杯实现历史上首次1到23号都有代表登上进球列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