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能使用好“铁人”保利尼奥吗?

可能很多人还没从世界杯的日日夜夜里缓过劲儿来,还不太清楚上港主场对阵恒大意味着的什么。7月21日晚上的上海体育场,是争冠对手之间的6分之战。

积分榜上,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表现得来势汹汹,而且榜首的是国安。可是从心态上看,恒大和舆论依然视上港为八连冠的最大障碍。其它球队在面对恒大的时候都没有什么自信,除了上港。这是他们通过去年的两次交锋的实战积累出来的。

许家印掏钱引进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之后,在他颁布了种种非常另类的但彰显态度的新规则之后,卡纳瓦罗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他必须率队夺冠,否则就是失败。因为恒大现在重新拥有最强阵容了。无疑。

卡纳瓦罗的心态很好理解,他现在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踢。上一场打贵州恒丰,保利尼奥首发了。打上港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带来了保利尼奥。这意味着保利尼奥会继续首发。

他看起来很累。又看起来完全不累。

先拿奥古斯托做对比。在巴西国家队,保利尼奥是主力,奥古斯托是替补,保利尼奥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消耗就大于奥古斯托很多。另外,过去一年保利尼奥从中超转会到西甲,再从西甲转会到中超,已经连续两个夏季间隙期没有休息。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出局后,奥古斯托更早回到北京,保利尼奥是在处理完转会合同之后才回到广州,离开赛只有几天了。奥古斯托在周中的国安主场比赛里没有出场,他得到了更多休息时间。保利尼奥则是第一时间出场比赛,出人意料。

再跟马斯切拉诺比。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就出局,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已经被淘汰了,但马斯切拉诺是在7月20日凌晨才抵达中国的,他的休息时间如此长。这也意味着他至少错过间歇期后的前两轮联赛。

保利尼奥的求战欲望非一般外援可比。从这个角度看,恒大俱乐部的备战工作走在了中超前列。

其实恒大主场打贵州恒丰相对轻松,恒大牢牢控制局势,保利尼奥在场上没有高强度的奔跑和对抗,消耗较小,但客场打上港肯定不一样,当你的后腰位置面对奥斯卡、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的时候,就未必比一场巴西队的世界杯比赛轻松。

外界难免担心保利尼奥会不会过于疲劳,似乎他和教练心里有分寸。赛前发布会上保利尼奥说:“确实刚刚过去的时间里踢了很多场比赛,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一直在和教练组沟通自己的身体状况,也相信卡纳瓦罗能够使用好我。”

但愿卡纳瓦罗能使用好手里的牌。球员的班底已经没有瑕疵了,甚至突然有些奢侈,唯一看点就是教练行不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