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儋州国象特级大师超霸战前八届冠军简介

1、卜祥志

卜祥志是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的常客,前后共参加了七次比赛,在2010年与2012年成功战胜了其它9位参赛选手,荣获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第一届和第三届冠军。今年是他第八次参加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期待他精彩的表现。

1985年12月10日出生

称号:男子国际特级大师

1998年世少赛14岁组冠军

1999年以13岁10个月13天的年龄获得世界上最年轻的特级大师称号,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3年世界个人赛中国分区赛冠军

2004年全国个人赛冠军

2006年第37届奥林匹克团体赛亚军,坐镇第一台4胜8和保持不败、多哈亚运会团体金牌

2007年加拿大公开赛冠军、首届盲棋世界杯冠军、亚洲室内运动会团体金牌

2008年亚洲团体赛团体冠军、首届世界智运会个人快棋金牌、团体快棋金牌

2009年代表俄罗斯Saratov队获得欧洲俱乐部冠军、亚洲室内运动会个人快棋金牌,首届全国智运会个人快棋金牌、团体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个人铜牌,团体金牌

2012年世界大学生赛个人金牌,团体金牌

2013年第九届世界杯团体赛亚军

2015年第十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军、中俄对抗赛代表中国队战胜俄罗斯男队,并获得男子最佳棋手

2016年亚洲团体赛慢棋亚军,快棋、超快棋冠军

2017年 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组亚军

2、余泱漪

余泱漪,是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的熟面孔,今年已经是他第九次参加比赛,其中,他在2011年中国海南儋州第二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中成功战胜王皓、倪华、丁立人、卜祥志、侯逸凡(女)等9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成功夺得中国海南儋州第二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冠军。他曾说道,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这一国际赛事,见证了他棋艺的增长。

余泱漪,男子国际特级大师

2004年世界少年分龄组10岁组冠军

2009年晋升特级大师

2011年第二届儋州超霸战冠军

2011年全国智力运动会团体冠军

2012年第一届慈溪全国特级大师快棋赛冠军

2013年亚洲室内运动会个人冠军

2013年亚洲室内运动会超快棋团体军

2013年世界青年赛冠军(U20)

2014年全国个人赛冠军

2014年亚洲个人赛冠军

2014年亚洲个人赛超快棋冠军

2012和2014年两次亚洲团体赛冠军

2014年第41届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 (全场最佳棋手)

2014年第一届卡塔尔公开赛冠军

2015年世界团体赛冠军

2015年第50届卡帕布兰卡邀请赛冠军

2015年全国智力运动会个人冠军

2011年和2015年两次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2016年全国男子团体锦标赛第三名

2016年第全国首届快棋赛冠军

2016年第32届欧洲俱乐部团体冠军

2016年第六届深圳名人赛冠军

2016年全国甲级联赛团体亚军

2016年第一届儋州国际公开赛冠军

2016世界快棋锦标赛第五名

2017年直布罗陀公开赛第三名

3、丁立人

丁立人,于2012年第40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被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盛赞其“像一把尖刀”。也正是凭借那一次比赛,奠定了丁立人国家队主力的位置。而他在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的赛场上表现也十分亮眼,他曾先后八次参加此项赛事,并曾连续荣获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第四届和第五届的冠军。

1992年10月出生于浙江温州

4岁开始学棋

2009年晋升国际特级大师

国际级运动健将

运动成绩:

2016年俄航杯超快棋赛冠军

2016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巴斯克赛冠军

2015年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2014年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

2013年.2014年海南儋州特级大师邀请赛冠军

2012年.2014年亚洲团体锦标赛冠军

2009年.2011年.2012年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

李成智杯国际象棋少儿冠军赛10.12.14.16.18岁和青年组冠军

2016年5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中美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结束,最终中国棋手丁立人以1胜3和击败美国棋手苏伟利,等级分暗分达到2783分,暂列世界第七位创历史新高。

2016年2月25日至3月3日,国际智力联盟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夺得男子国际象棋巴斯克赛冠军。

2018年7月,国际棋联公布了国际象棋棋手最新等级分,丁立人以2797分位居中国棋手榜首(世界排名第4位)

4、王 玥

王玥,他被认为是一名技术性强的、有始有终、技术扎实的棋手,他特别喜欢在最后阶段慢慢消耗对手并以微弱优势取胜。他曾三次参加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并于2015年战胜倪华、卜祥志、韦奕、余泱漪、丁立人、王晨、卢尚磊、哈力克斯南(印度)和布鲁松(古巴),成功夺得了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第六届冠军宝座。

1999年 世界少年分龄组锦标赛男子12岁组冠军

2002年 美国公开赛少年组冠军

2002年 世界少年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第一台台次金牌

2003年 全国团体锦标赛亚军

2004年 全国团体锦标赛第三名

2004年 全国个人锦标赛第三名

2004年 四国网络邀请赛团体冠军

2005年 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

2005年 全国青年赛冠军

2005年 全国大学生赛冠军

2010年 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男子冠军,广州亚运会男团冠军

2011年 国象世团赛男团亚军,二台台次冠军(成绩5胜4和)

2015年获得中国海南儋州第六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冠军

5、伊恩涅波姆尼亚奇

伊恩涅波姆尼亚奇,2016年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并且在最后的角逐中赶超了卜祥志、王玥,最终获得的中国海南儋州第七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冠军,他坦言,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赛事水平达世界级别,这一次能得到冠军实属不易。同时,他对儋州这个美丽的城市赞誉有加。

伊恩涅波姆尼亚奇出生于1990年7月14日,俄罗斯籍棋手,男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

2010年俄罗斯全国冠军和欧洲冠军

2013年,代表俄罗斯队出战世界团体锦标赛,夺得金牌

2015年,获得欧洲团体锦标赛金牌

2016年4月,等级分排名中,他在快棋和超快棋等级分排名中进入世界前五

6、韦 奕

韦奕,先后四次参加过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并于2017年,在丁立人、余泱漪、王皓和卢尚磊及5名外国棋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海南儋州第八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冠军,今年是他第五次参加此项赛事,期待这位棋手更精彩的表现。

韦奕1999年6月2号生,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

2008年第四届世界学校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10岁组团体冠军。

2010年全国少年精英赛冠军。

2011年李成智杯男子12岁组冠军。

2011年全国智力运动会少年男子快棋赛冠军。

2013年雷克雅未克公开赛第六名,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

2014年第41届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

2015年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2015,2016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个人赛冠军

2015年台州首届棋王棋后赛男子冠军

2016年全国团体赛团体冠军

2016年全国超快棋赛冠军

2017年世界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冠军

2017年第八届海南儋州超霸战冠军

7、历届儋州超霸战参赛选手名单一览

第一届比赛于2010年6月10日开赛,王皓、卜祥志、倪华、周健超、李超、周唯奇、赵骏、余泱漪、侯逸凡(女)、丁立人参赛,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

第二届比赛于2011年5月15日开赛,来自中国的王皓、倪华、丁立人、卜祥志、侯逸凡(女)等10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参赛,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

第三届比赛于2012年5月29日至6月7日举行,王皓、王玥、卜祥志、侯逸凡(女)、余泱漪、倪华等10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参赛,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

第四届比赛于2013年5月21日开赛,丁立人、余泱漪、卜祥志、倪华、温阳、周健超、周唯奇、韦奕、修德顺、卢尚磊参赛,总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

第五届比赛于2014年6月25日至7月4日举行,卜祥志、修德顺、周唯奇、马群、余泱漪、韦奕、赵骏、丁立人、波诺马廖夫(乌克兰)和奈迪茨(德国)参赛,总奖金为32万元人民币。

第六届比赛于2015年7月1日至7月11日举行,倪华、王玥、卜祥志、韦奕、余泱漪、丁立人、王晨、卢尚磊、哈力克斯南(印度)和布鲁松(古巴)参赛,总奖金为32万元人民币。

第七届比赛于2016年7月7日至7月17日举行,丁立人、余泱漪、卜祥志、瓦西里·伊万丘克、彼得·列科、侯逸凡、王皓、伊恩·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潘达拉·哈利克斯南(印度)、王玥参赛,总奖金40万人民币。

第八届比赛于2017年7月8日至7月19日举行,丁立人、余泱漪、王皓、韦奕、卢尚磊、黎光廉(越南)、马拉霍夫(俄罗斯)、奈迪茨(德国)、波诺马廖夫(乌克兰)和瓦西里·伊万丘克参赛,总奖金6万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