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对抗赛:中国队击败斯洛文尼亚取三连胜

新华社长春7月22日电(记者周万鹏)2018中斯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站比赛22日晚在吉林省吉林市体育馆举行,中国男篮蓝队最终以79:66击败斯洛文尼亚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本次对抗赛。

此前两站比赛,中国男篮蓝队均以大比分取胜。本场比赛,胡金秋9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分18分和6个篮板,吴前贡献12分,胡明轩与任骏飞分别得到9分。

7月22日,中国男篮蓝队球员胡金秋(左)在比赛中防守。新华社记者孙玮彤摄

此役开局,两队你来我往但命中率并不高,半节战至9:9。此后,可兰白克与李敬宇内外线连续开火,率队以21:14领先结束首节争夺。

次节,斯洛文尼亚队手感有所复苏,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不过,经过调整后的中国队迅速做出回应,占据内线的胡金秋屡次强吃得手,外线吴前连续命中三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7:28重新掌控局势。

7月22日,中国男篮蓝队球员吴前(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孙玮彤摄

易边再战,气势如虹的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至28分之多,但末节却稍显大意,失误频发。斯洛文尼亚抓住机会连续反扑,但由于分差过大,最终未能扭转局势。

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队在攻防两端展现了良好的比赛风格,很欣慰看到球队取得了进步,三场激烈的比赛,包括于德豪、胡明轩、韩德君在内的多名球员均带伤作战,他们这种精神也值得所有人尊敬,正因为有了这种精神,我相信中国篮球会越来越好。”

7月22日,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孙玮彤摄

编辑:吴俊宽

签发:曹剑杰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