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五大联赛教练国籍:意甲清一色本土教练 英超大杂烩

新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将在两周后陆续拉开战幕,各支俱乐部蓄势待发,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下赛季五大联赛各支俱乐部登记主教练的国籍情况:

意甲是五大联赛中本土教练最多的联赛,仅有乌迪内斯主帅胡里奥-贝拉斯克斯是西班牙人,其余19家俱乐部主帅全部是意大利本土教练。其次是西甲联赛,有15家俱乐部主帅都是本土教练,有趣的是另外5家俱乐部的主帅都是阿根廷人。而英超是本土主帅执教最少的联赛,仅有4家俱乐部为英格兰本土主帅,其余俱乐部主帅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由此可见意大利与西班牙对各自国家传统战术的自信,毕竟意大利的防守与西班牙的传控都是当代主流的两大战术代表。而英超历史最著名的两大主教练弗格森和温格都不是英格兰人,弗格森来自北爱尔兰,温格则是法国人,可见英格兰的确不怎么出产名帅。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五大联赛98支俱乐部中没有一名主教练来自足球王国巴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