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运动员身价前四,姚明垫底,两位足球名将在列,看后令人深思

近日,据相关媒体爆料,目前国内运动员身价排名前四的人分别是:李宁、察可军、庄毅、姚明。在这四位运动员中,要数名气最大的莫过于是姚明,不过他在这份排名中也只能屈居于最后。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四位运动员中,有两位在职业生涯期间都与足球相关。这样一来,就会产生戏剧性的一幕,为什么足球运动员挣得那么多,球技倒还一年不如一年了呢?

让我们先从这份排名说起,察可军早年间担任中国国青队队长,被各大媒体评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星。后来,察可军也没有辜负人们对他的期望,在足坛取得了相当多的荣誉。不过,这位昔日国青队长在退役后担任起了房地产商,并在这个领域大举成名。到目前为止,察可军已拥有上亿的资产,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富豪。庄毅在中国足球历史当中也相当有名,早年间被球迷冠有“玉面杀手”的称号,无奈因为伤病原因,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过在庄毅退役后,他开始组建自己的足球俱乐部,并且还涉及房地产以及体育教育事业,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说到这里,很多人会认为,这两位前国脚都是在退役后才变身为富豪,这与国足现阶段没有太大关系。其实不然,在现阶段的中国足坛,球员收入不菲,远高于那个年代球员的平均薪水。据相关报道称,目前中国足球一哥郑智的年收入在2000万起步,而这个水平在中国球员内只能算中上水平,也就意味着还有比郑智年收入更多的球员。但一看如今国足的综合实力,与薪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能者多劳,但这四个字在国足队员身上并没有展现出来。

希望在日后的时间里,那些手握高薪水的球员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球技,而不是在豪车、名表、美女中沉沦。最后,愿国足有朝一日能够冲出亚洲,重返世界杯的舞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