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援又是个坑!为啥小外援成心病?朱芳雨一点观念不改难夺冠

作为曾经无比辉煌的八冠王,广东男篮在最近几年的情况,似乎一直处于一个很微妙的状态当中:球队每年都可以进入季后赛,且在常规赛的轮数上,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总归是和冠军失之交臂,而且偏偏是那种差点儿就成事儿了的情况——都是在半决赛或是总决赛的时候被自己的对手淘汰,功亏一篑。而在下赛季,对于广东男篮来说,可以走多远,似乎也逐渐随着他们的萎靡而让人们逐渐失去了兴趣。

在这个夏天,广东男篮动作不少,先是得到了签下了曾经在北京男篮效力的外援莫里斯,然后小外援上也有所补强,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国内球员上,这一次广东男篮也破天荒有了大动作,将曾经在同城兄弟深圳马可波罗效力的孟铎也弄了过来。不过亮点还是在小外援德莱尼的身上,这位曾经在老鹰效力过的球员,是第一次来到CBA这块热土效力。

德莱尼在NBA效力过两个赛季,表现还算不错,在刚结束的上赛季,可以得到场均6.3分、1.9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数据,作为一个角色球员来说,已经算不错。但是当他被广东确定下来,将会是下赛季代表球队出战的小外援之后,不少球迷还是感到无奈:因为从这位德莱尼的身上,仿佛看到了此前几位失败的小外援的影子。

细心的球迷应该会发现,朱芳雨寻找小外援,似乎都一直遵循这几个点:身体强壮,有防守,会传球,反而得分能力是次要的。而结合之前广东队选择的杰克逊、斯隆还有作为救火队员的莫里斯(不是大外援)都是这样的套路,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们的确是没有办法帮助球队更进一步,只能勉强算得上是及格而已。而德莱尼和上述几位,属于同一个类型的球员。

对于广东男篮来说,串联其实并不算是弱势,球队的赵睿、胡明轩乃至刚加盟的孟铎,都是具备一定组织能力的后场球员,他们完全可以扛起球队组织和转移球的重担。而小外援本应该寻找一个得分能力突出,比如弗雷戴特这样的,去帮助易建联分担得分上的压力,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做到这一点。从德莱尼签约是200万美元来看,广东男篮并不是外界所说的财政上比较困难,但是找人却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罢了。

等于说,德莱尼和球队目前几位后场球员,在功能性以及位置上是重叠的,这既不利于年轻球员的进一步培养,也不利于外援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上大展拳脚。德莱尼虽然是双能卫,但是他更加倾向于组织,在上赛季他失去了球权之后,表现明显下滑。或许广东找小外援,该多从二号位上下功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