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声音 | 圣何塞站赛前采访合集:穆古卢扎&大威&凯斯

本周的圣何塞站,迎来了穆古卢扎、大威廉姆斯和凯斯等众多名将,享受首轮轮空待遇的她们,在赛前发布会中都说了些什么?一起来听听吧!

穆古卢扎蓄势待发:

美国,加州,圣何塞- 穆古卢扎今年的温网卫冕之旅早早出局,经过休息整顿后本周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圣何塞。在赛前采访当中,西班牙名将表示自己已经蓄势待发,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北美夏季硬地赛季。

前世界第一在温网第二轮爆冷负于乌伊特凡克,她也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调整和恢复。

“我在欧洲,回西班牙呆了几天,放松心情,陪伴家人。没安排什么有趣的活动,只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她告诉记者。

“我觉得没必要马上开始训练,也该给自己放个长假了。我想来打圣何塞,这是一站理想的热身赛起点。我休息了很久,也有时间练球。”

前世界第一表示已经准备好迎接草地到硬地的转变。

“我觉得这个过渡还是挺容易的。”她说,“每个人都会投入额外的精力去备战草地,但硬地是另一种打法,是最舒服的场地类型。它没有什么特点,平时我们也打的最多,所以比较自在。”

穆古卢扎的北美硬地战绩在近年有明显提升。她将自己的进步视为刻苦努力收获回报,而不是逐渐适应了这里的氛围。

“我觉得这不是因为我习惯了北美的气氛,”她说,“我也会飞往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我的成绩)确实有所提升,但我认为这跟适应不适应无关。我越打越好,训练更加勤奋,结果自然而然就来了。”

大威心无旁骛专注赛场:

美国,加州,圣何塞- 在赛场下,大威廉姆斯确实有许多网球之外的业余爱好——但你不要误以为:她对于在网球场上赢得冠军的兴趣有一丝一毫的减少。

“我能打出很精彩的网球,”她在圣何塞站的赛前采访中说道,“但如果你分心了,如果你的水平不够高了,那么赛场上就不会有你的位置,你会被别人击败,会被淘汰出局。所以我非常努力地训练,我热爱这项运动,而且我的身体里依然有潜能,可以支撑我继续留在赛场上征战。”

本站比赛的前身是在斯坦福举办的西部银行精英赛,大威曾八次在这站赛事中跻身决赛,但今年来到圣何塞州立大学网球中心,是一次新鲜的体验。

“我很期待在这里留下一些全新的回忆,”大威说,“这里的球场很棒,球迷们很有激情,我也激动。一切都很好。”

38岁的大威已经准备好利用自己的全部经验,在这项新赛事中取得佳绩了。

“这需要很多努力,你必须加快自己的脚步,”她解释道,“我知道,当我站上赛场的时候,我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当然我希望更短一点,但很可能会需要两三个小时来倾尽自己的全力。我想给对手、给球迷、给我自己留下怎样的印象呢?我会为这样的时刻做好准备的。”

美国名将表示,目前她身心状态都相当好——她也知道,如果想要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说真的,夺冠的唯一方式,就是拥有那样的(积极)心态,否则你就无法做到。”大威补充道。

凯斯主场作战盼重新启程:

美国,加州,圣何塞- 虽然温网的成绩不如预期,但凯斯已经走出了失利阴霾,将目光投向了北美硬地战场。

温网第三轮,世界排名第12位的美国姑娘经过三盘苦战输给了罗迪娜。如今巡回赛转到本土,去年斯坦福站冠军也渴望把握机会再创佳绩。这站顶级赛自今年开始移至圣何塞举办,同时更名为穆巴达拉硅谷精英赛。

“经过几周的休息之后,能回到美国比赛当然再好不过,而且你还会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她告诉记者。

去年夏天,经历一连串伤病和左腕手术的凯斯在斯坦福站重获新生——在那之前,她已经有四个月没能取得背靠背两连胜,不过还是满足于能健康地回来参赛。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非常痛苦,因为我一直能感觉到疼痛,过得并不开心。”她坦承,“我不能让自己重蹈覆辙。我热爱这份工作,喜欢打网球。如果我再回到当时的情景,经历那样的感受,我一定会做出改变。只要保证心情愉快,我就能有出色的发挥——我不想把自己搞得特别悲情,因为这是一份美好的工作,网球也是我追求的伟大事业。”

“每个人都有不如意的时刻。我只想记住去年在斯坦福的心情,就像是‘我连赢两场啦!’这种单纯的快乐。有时候转机来得很快。”

自那以来,凯斯一直维持着相当不错的状态,在不久后的美网打进了决赛,并且也在今年法网跻身四强。这两次,她都输给了好友斯蒂文斯。

“我现在就已经非常知足了,”她补充道,“当然,我对自己在一些比赛里面的表现并不满意,但没人料想到我能打进法网四强,这是我最自豪的地方。”

“你会为巅峰期的成就感到骄傲,试图牢记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达到这一高度。同时你也会吸取低谷期的教训,也希望未来这样的事情不会经常发生。”

“但网球运动就是这样。这周你打得很糟糕,下一周也许就会夺冠。最重要的是能重振旗鼓,找到前进的方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