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获得的成就这么多,为什么有些人还认为巴萨没有底蕴?

底蕴是通过岁月的沉淀时间的积累,是一代又一代人通过浴血奋战才能得到的; 米兰有55~59的辉煌时代; 皇马有五鹰时代; 国米有大国际时代; 拜仁在70年代前期贝肯鲍尔开创的王朝; 利物浦在70年代后期称霸欧洲; 尤文最晚也还在八十年代; 对巴萨相对来说,王朝的底蕴就相对推迟的多了。巴萨要推迟到90年代初,不得不说这是常把底蕴挂在嘴边的巴萨球迷的硬伤。

巴萨在1992首获欧冠,在22个获得欧冠的俱乐部中排名第20,仅比马赛,切尔西强。2009首获世俱杯,在所有28个获世俱杯的俱乐部中倒数第一。

亳无疑问,巴萨是足坛20世纪以来最成功的球队,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大名鼎鼎的梦之队横扫足坛,但是事实是俱乐部历史上获得的重要荣誉相比较其它豪门是要晚很多的,巴萨历史上一共赢得了5个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分别是:1992年,2006年,2009年,2011年,2015年。

皇马历史上首夺欧冠已经是1956年的事了,更是56-60年欧冠五连冠,历史上更是13次夺得欧冠,而这一点也是被皇马球迷诟病的地方。欧冠之于俱乐部就好像世界杯之于国家一样,都是所能取得的最高荣誉,所以说,巴萨不是缺少底蕴,只是相比较其它豪门,特别是皇马要迟上数十年,这一点才被球迷特别是皇马球迷放大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