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这支天津球队将启用塞尔维亚教练团队

日前,正在备战新赛季的天津男篮迎来调整。由3名塞尔维亚教练组成的外籍教练组正式入主球队。而这其中,安东·武贾尼奇也将正式接替徐贵军出任球队的主教练一职。

安东·武贾尼奇

天津荣钢男篮主教练

大家好,我是武贾尼奇,我来自塞尔维亚,这次我和我的助理教练格鲁诺维奇以及体能教练卡维塔诺维奇一起来到这里工作。我们曾一起在多个国家执教,他们都是有着非常丰富经验的教练员和训练师,我们很开心这次能够来到中国执教。

提起安东·武贾尼奇这个名字,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或许有些陌生。翻看履历,来自塞尔维亚的他执教足迹遍布欧洲,亚洲与非洲。也曾在国家队层面执教过沙特与摩洛哥国家队。近年来,武贾尼奇选择在西亚的巴林与科威特国内的俱乐部执教。而作为助理教练的格鲁诺维奇执教履历则更为光鲜,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希姆基以及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而作为体能教练,出生于1988年的卡维塔诺维奇是教练组中年龄最小的。从2013年起,他就一直在塞尔维亚国内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担任体能教练。此次加盟天津队,也是3人首次执教中国的球队。虽然之前从未有过在CBA执教的经历,不过武贾尼奇对此似乎并不担心。

安东·武贾尼奇

天津荣钢男篮主教练

我在世界上不同的国家都有过执教的经历,从德国到荷兰、西班牙、中东,我们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当然,对于中国联赛其实我一直都有关注,8年前我就收到过中国球队的邀请,但当时我在黎巴嫩还有合同。来中国执教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能够来到这里执教,我相信我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成功。

虽然在世界各国执教,不过,作为主教练,武贾尼奇的执教思路和风格却很明确。那就是要把球队打造成为具有欧洲篮球风格的球队。

安东·武贾尼奇

天津荣钢男篮主教练

我知道我们会有两名来自美国的外援,但是我会把我们球队打造成为欧洲篮球的体系。我知道现在很多CBA的球队都在追求美式打法,但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他们往往很难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希望我们球队的每名球员都能参与到进攻与防守,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这是我的目标。

在来到天津后,武贾尼奇与他的团队很快投入到工作当中。虽然来到球队时间不长,但武贾尼奇还是很快发现了球队的优点和不足。

安东·武贾尼奇

天津荣钢男篮主教练

我非常喜欢这些小伙子,他们都非常懂礼貌,而且训练态度非常认真,这种自律性让我感到很意外。当然,在来到球队之前,我看过几场他们的比赛,也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我们的防守需要很大的提高,我想这也是我接下来训练的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前天津男篮也曾有过引进外籍教练的经历。不过,以教练组的方式整体签约球队却还是俱乐部的首举。这也意味着从战术设计到临场指挥,再到体能储备和康复,整个的备战工作都将由塞尔维亚团队来负责。

安东·武贾尼奇

天津荣钢男篮主教练

我想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彼此了解,彼此熟悉,而且有着共同的执教理念,这会让我们的沟通非常便利,配合更加默契,从而制定一个更加完整的训练计划。我很期待接下来我们的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