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 欲加入中国男篮 遭姚明断然拒绝!你怎么看?

刚刚结束的2018林书豪慈善基金赛上,林书豪和NBA明星后卫丁威迪,前锋杰弗森,"闺蜜"杰伦,雨神萧敬腾等人一同在深圳举办的慈善基金会赛上大秀一番球技。虽然是表演秀,但是过程还是很抢眼的!书豪轻松拿下40分,周杰伦秒传队友助攻得分,雨神萧敬腾精彩发挥震惊全场观众,并荣获本届的MVP。最终由李群带队的蓝队以135-126击败林书豪带领的红队,取得了本届的胜利。

与明星的现场表现相比,球迷们更注重书豪在明星赛后的发布会上表明立场。林书豪说道如果国家队邀请自己加入国家队,为国家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还是不错的!大家都知道,林书豪是我们球迷的骄傲,毕竟自己的特殊身份受到了局限性。因为中国男篮不允许一个人有两个国籍出现。但是球迷们,如果国家队邀请林书豪加入这个大家庭当中,他会放弃自己的特殊身份加入这个大家庭吗?

林书豪+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这样的首发阵容难道不是最佳的小球时代吗?这只是球迷们幻想罢了。看似平常的一句话实际上是两个国家的篮球领域的绝对矛盾。书豪虽然是华裔身份,但从小在美国长大,接受的文化教育不同、生活方式以及思维和国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看似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却牵动着海内外球迷的心。

中国男篮作为亚洲球队,正处于球员更新换代的关键时期,和欧美球队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林书豪的加盟正是对中国男篮有着巨大的作用。自从姚明退役,大致的离开,阿联一个人撑起了男篮,正是没有新力量的注入导致中国男篮一直不见起色,在世界强队行列还是站不住脚。不过姚主席上任以后把自己在NBA比赛时学习的技战术,以及多年汇总的经验,开始对男篮一系列的改革。从训练模式到战术训练到体能训练为中国男篮培养了新星势力,为男篮的发展奠定了技术。也培养出了周琦、丁彦雨航、阿布、郭艾伦、吴前等一大批的年轻新一代。

虽然姚主席对于中国男篮做出巨大的贡献,和无数的改革,大量的体制政策。但是对于球员国籍这一条,却是让姚主席头疼的一件事。反观中国男篮真的差到用一个人来承做救世主吗?显而易见这是错误的。我们承认这几年男篮却是起色不好,连亚洲球队都很难对付。甚至这两年在亚洲比赛中也没有取得较理想的比赛成绩,但是我们球员在赛场的拼搏都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总是走一些捷径,还是得不偿失的。只要国内球员加强训练,更衣室的氛围和谐,合理的饮食营养调理,对先进的战术理论系统学习能够落实到每个队员身上,这对中国男篮会是一次巨大的突破。

林书豪来与不来也只是球迷们的无端猜疑罢了,当下最紧迫还是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的技术、体能。只有这样才不会对林书豪这样的球员到来抱有心理安慰。这也是我们广大球迷们期待的国家队吧!现在最关键的是参加重大篮球体育赛事,这是每一个男篮球员的最高追求。希望通过姚主席的一系列改革,中国国家队能在重大篮球体育赛场上取得巨大的成绩。对于书豪能否加入大家庭我们也只能在梦里思考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