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CBA最成功外援之一 34岁拐点 离开郭士强与辽宁男篮玩得转?

2天前,哈德森迎来了自己的34岁生日,但与辽篮的续约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传出来。当各队纷纷敲定双外援人选时,上赛季的总冠军还在等待。

关于哈德森,数据能证明他在CBA有多成功,自跟随广东夺得自己的首个CBA总冠军后,他辗转多队,一次次刷新外援创造的得分新高,特别在辽篮的这四年,也达到了他CBA生涯的一个顶峰,辽篮及辽篮球迷给予他极高的热情,而老哈也用表现回馈广大球迷。

可以说,哈德森是CBA最成功的外援之一,虽然他没有马布里大牌,但在这个舞台,大牌未必行得通,像哈德森这样勤勉、努力的小外援同样能够赢得大家的尊重。但是,岁月无情摧人老,一晃老哈也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拐点。

即便作为外援再怎么自律,年龄摆在那里,谁也抗拒不了。看看上赛季在CBA非常成功的几位外援,亚当斯、马尚布鲁克斯这类型都是又能投,更擅长突破的小外援,寂寞大神虽然更擅长远投,组织串联也是一把好手,该利用节奏突破也从不含糊。反观哈德森,不可否认他在关键时刻的手感,但老哈如今的突破,明显有些乏力,毕竟与小5岁的外援比较,他的身体状况肯定是有差距的。

然而,就算老哈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拐点,作为帮助辽篮夺冠的功勋球员,辽篮与辽宁球迷还是希望他能够留下来继续为辽篮效力的,只是究竟继续奋战几年的博弈。与辽篮的磨合,与郭士强的磨合,哈德森不存在适应期,毕竟这个环境他太熟悉,队友怎么跑,能够接到什么样的传球他都掌握,可一旦哈德森与辽篮谈崩,换个环境,他还能有在辽篮这般的大杀四方吗?

年龄是老哈的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就是与球队的配合。一晃合作四个赛季,郭士强从死用老哈,赌老哈的手感,到上赛季破天荒的让巴斯在第四节打得更久,让老哈尝试打无球,这种改变适应如今的辽篮阵容,也是充分结合了老哈的状态。郭士强经历过失败,才更懂得如何用老哈。换个教练,换个球队环境,哈德森能达到对方的要求吗?现在的很多CBA球队很依靠小外援去得分,不是每支球队外线都有赵继伟与郭艾伦这样能攻能守的外援,如果哈德森去了一支既要当爹又要当妈的球队,他真的未必能玩转。

所以,辽篮球迷希望老哈留下的同时,也希望哈德森别纠结于所谓的年头与大合同,差不多得了,辽篮能给的其他球队未必给,而其他球队给的,也未必适合哈德森。面对职业生涯的拐点,哈德森究竟会如何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