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哈勒普苦战三小时 2-1险胜帕芙娃晋级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8赛季女子网球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哈勒普陷入3小时鏖战,最终7-6/4-6/7-5总分2-1险胜帕芙柳琴科娃,取得对阵后者的八连胜,成功挺进女单第三轮。

在连续三次输掉大满贯女单决赛后,哈勒普在法网上击败斯蒂芬斯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巩固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在罗杰斯杯上哈勒普曾经在2016年拿下冠军。在本届赛事第二轮中,哈勒普遭遇俄罗斯好手帕芙柳琴科娃,此前两人7次交手哈勒普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本场帕芙柳琴科娃誓要打破不胜的历史,一上来气势逼人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先后浪费4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2-0零下。第三局中哈勒普迅速调整连得4分完成回破,此后破发大战继续,两人各自完成破发,随后局分来到3-3平。保发5-5平后,第十一局中哈勒普再度破发,随后发球胜盘局中被帕芙柳琴科娃回破6-6平,抢七中各自错失盘点机会,哈勒普11-9险胜拿下抢七,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在第四局错失两个破发点,此后第五局帕芙柳琴科娃破发点同样没能把握,双方连续错失破发点后比分来到4-4平。盘末阶段第九局中帕芙柳琴科娃40-0获得连续破发点,哈勒普连救两个破发点后反拍出界丢掉这局,接下来帕芙柳琴科娃发球胜盘局没有错失机会,成功保发后6-4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势头强劲,首局就攻破哈勒普发球局随后保发取得2-0领先,第三局哈勒普稳住阵脚化解破发点保发,各自保发后哈勒普终于在第八局获得机会,成功完成回破局分来到4-4平。此后各自保发哈勒普6-5领先,接下来帕芙柳琴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哈勒普30-30平后正拍直线得分拿到破发点也是赛点,压力下帕芙柳琴科娃出现失误,哈勒普成功破发7-5胜出决胜盘。

最终,世界第一哈勒普通过长时间鏖战,7-6/4-6/7-5总分2-1险胜帕芙柳琴科娃,取得了对阵后者的八场连胜,成功挺进罗杰斯杯女单第三轮,接下来将对阵大威。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07分钟,比赛中哈勒普3记ACES球4次双误,帕芙柳琴科娃6记ACES球7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哈勒普仅有59%落后对手,一发得分率64%两人势均力敌。破发环节上哈勒普11个破发点5次兑现,帕芙柳琴科娃则是16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