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磨枪:史上最强4×100米队伍!

阿萨法·鲍威尔、内斯特·卡特尔、迈克尔·佛卡特尔和我(博尔特),我们不仅想赢得那块金牌,更想洋洋洒洒地打破世界纪录。或许我们是奥运决赛史上信心最强的一支队伍吧!

最有趣的是,我们几乎没有在赛前做任何准备,连交接棒动作也没练过,因为我们对自己的速度非常有信心,鲍威尔、佛卡特尔和我都是100米决赛选手。一切顺其自然:“我们有速度。就算交接棒上出点问题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

于是,交接棒技术,我们一年到头也最多练过三次,其中一次还是在奥运村里临阵磨枪。

或许我们应该准备更充分一些,因为交接棒的那一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运动员会摔倒,交接棒会失手,有人会恐慌。一旦有人恐慌,这场接力赛立马泡汤。牙买加的女运动员们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我们在赛前热身后,观看了女子4×100米决赛。由弗雷泽、辛普森、科隆·斯图尔特和维罗妮卡·坎贝尔组成的牙买加队就在中途掉落了接力棒,无奈出局。

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四位姑娘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四个女人,他们原本应该拿着金牌凯旋。看到她们功亏一篑我们非常难过。

“好吧,开会!”迈克尔喊到,拍着手把我们聚到一起,“我们跑的时候得抓紧接力棒,好吗?”

所有人都极力点头。瞬间,打破世界纪录的计划暂停了下来去。女子接力赛上的失利引起了我们的重视。(这时男子4×100米开始了)发令枪响,卡特尔冲出跑道,然后是弗拉特尔,我站在弯道处等待,但看到弗拉特尔朝我冲过来的时候,我吓坏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聪他的手里接好接力棒,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助跑。这是我第一次跑接力赛的弯道。当弗拉特尔像一颗子弹一般朝我冲过来的时候,我犹豫了。

“好吧,放轻松就好了。”我对自己说,“相信你自己,伸出你的胳膊。就算他在高速运动当中,也一定能把接力棒牢牢交到你手里……”

电光石火之间,交接棒已经完成,我跑过弯道像闪电一样奔向阿萨法。“接着!”我大喊一声。阿萨法在助跑种抓住了接力棒,但他绊了一下。我赶紧减速,好让他有足够的加速空间。

“跑,阿萨法!”我大叫,“快跑!”

我看着他一路跑向终点,并不停的去看计时器。世界纪录是37.40秒,由美国选手迈克尔·马什、勒罗伊·伯勒尔、丹尼斯·米切尔和卡尔·刘易斯于1992年创造。但阿萨法把他们全部拉下马来了,他冲线的那一刻,计时器停在37.10秒。

三场比赛,三块金牌,三项世界纪录。就像我当初在飞机上对自己许诺过的一样,我将像一个英雄一样凯旋,行李箱里则多装了三块沉甸甸的小东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