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足球天才杀人至今未出狱 父亲已66岁 做完手术坚持教孩子踢球

前几天,征战雅加达亚运会的U23球员20人名单正式确认,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悉数入选,其中包括韦世豪、黄紫昌、张玉宁等人。U23国足代表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也就是说国足下届能否打进世界杯还要看他们的表现。

在中国足球的发展中,一直有一些不错的苗子。只不过他们在职业生涯中,要么因为伤病,要么禁不住外界的诱惑,沦落到无球可踢的境地,令人惋惜,比如邓卓祥、董方卓、吸毒葬送大好前程的刘云飞等等。

温俊武则是中国年轻球员陨落典型中的典型。他1978年出生,不到19岁便进入广州太阳神(广州恒大前身)一队,打上主力。正是因为他在广州一队和二队的对抗赛中,一条龙过掉6人,破门得分,从此一球成名,升至一队。在随后的全运会上,年轻的温俊武率队打进决赛,获得亚军。

当时的温俊武意气风发,风华正茂,在那时年薪已经达到20万。可是就在他迎来巅峰的时候,广州太阳神队一名教练和四名球员赌球的消息被曝出,引起了全国上下一片哗然,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证据确凿,温俊武在21岁时被广州太阳神队除名。

无球可踢的温俊武仍不知悔改,从此他的足球生涯宣告结束。他虽尝试过多种职业,但仍旧沉迷于赌球。他甚至卖掉了准备给父母养老的房子,来偿还赌债。从功成名就的职业球员,到穷困潦倒的无业赌徒,温俊武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女友与她就此别过,开始了新的生活。

告别足坛后,他开过无照经营的网吧,还在赌球网站做过推介。因为沉迷于赌球,最终让他欠下了几万元的赌债,现在看来几万元并不算多,但在一个窘迫的“赌徒”眼里似乎是巨额的财产。无力还债的温俊武选择了犯罪的不归路,他2007年在街头捅了被害人20多刀,背叛死缓,昔日的足球天才就此陨落。

温俊武的父亲温炳林是他的启蒙教练,今年已经66岁。老人已经在小学里当了30年的基层足球教练。去年老父亲刚做完疝气手术,医生让他休息两个月,老人术后一个星期就回到了球场继续教孩子们踢球。

如今老人生活拮据,当年给儿子还债卖了新房子,只能住在温俊武出生前的老红砖房里。电饭锅用了十多年,冰箱也已经“老掉渣”,他希望儿子减刑尽快出狱,继续教孩子踢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