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的油腻男,还能活出一枝花

曾经,“老虎”伍兹的比赛格言是:

“如果拿第二,那就一无是处。(Second stinks.)”

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仅仅拿到了比赛的第二名,却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

今天凌晨结束的PGA锦标赛,伍兹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疯狂追赶,18洞抓下8个小鸟——每一次抓到一个鸟,整个贝勒里夫乡村俱乐部就爆发出漫天的呼喊——最终完成他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事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64杆。

“老虎”伍兹庆祝自己抓到一个小鸟

“老虎”已经做的相当完美,可惜的是,这一天的领先者,28岁的科普卡在人们不断的惊呼声中保持了冷静,他最终将伍兹10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扑灭了。尽管这一天,谁都觉得,穿上绿衫的科普卡更像是一个配角。

夺冠的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

ESPN高尔夫记者奥康纳激动的说道:“这恐怕是美国职业体育近10年来最伟大的无冠赛季!”

话有点夸张,但想一下,对于一个42岁的中年男人,经历了性丑闻、酗酒、吸毒、满身伤病,当所有人都要遗忘他时。

他又回到了世界的头条。

曾经因为各种丑闻缠身而憔悴的伍兹

在现代职业体育,比伍兹回归巅峰更动人的的传奇,恐怕只有舒马赫醒过来吧。

如果把时间回拨9个月,2017年12月,2018 PGA TOUR刚刚开始赛季,连伍兹都自己都没想到,他竟然能够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事有争夺冠军的可能。

那时,他世界排名1199位,两年来不停的背部手术让伍兹的身体消耗到了最低谷。“我没有速度,我没有力量,我的挥杆等同于无。”伍兹承认,过去的这一年,即使他回到了赛场,状态不要说和他巅峰时比,即使与普通的职业高尔夫选手放在一起,也显得不够出色:“我现在也就推杆还算OK。”

在PGA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晚上,当伍兹看到自己的战绩定格在大满贯赛的第二位时,站在暮色的球场边,缓缓的吐出一句:

“老天!我曾经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还能打高尔夫。”

是什么让“老虎”卷土重来?

“激情!”伍兹自己给出了答案。在贝勒里夫,伍兹最后一天第14洞遭遇了足以毁掉比赛的柏忌。

球迷们在一旁拼命的鼓掌,高声呐喊:“加油!伍兹!”

“是的,这些呼喊,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力量。”伍兹鼓起勇气,接下来的第15洞,他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抓回了一只小鸟。

千万别以为伍兹仅仅是在给自己灌“鸡汤”——伟大者的伟大之处,往往就是来自于看似虚妄的精神。

天赋、技术、素质……决定胜利的因素会有很多,但当精神超越一切,才能造就不朽。

十年前,最好的伍兹,依靠精神力创造了高尔夫历史最伟大的一战:2008年美国公开赛,“老虎”在左膝韧带断裂,左腿胫骨有伤的情况下出战。比赛前两个月他刚刚接受了膝盖手术,但这些伤病并没能得到治愈,整个比赛中伍兹都忍痛参赛,他的左腿基本就是废的。但在4轮比赛与梅迪亚特战平,加赛轮依然平局,最后突然死亡的决胜洞中,伍兹笑到了最后。这也是迄今为止他最后一次在大满贯赛中登顶。

2008年美国公开赛伍兹夺冠

高尔夫名宿肯尼·佩里看了那年的比赛,不仅感叹:

一条腿的伍兹也能战胜任何人!

——肯尼·佩里

百兽之王的“老虎”,缺了半边利齿,依然可以震慑群雄。

十年后,老了十岁的虎王,几乎拔去了所有的尖爪,但靠着这股王者之气,他还是令所有人胆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