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足球只比过人这一项技术 这个22岁小子将成为世界第1人

“他就像是梅西和C罗的结合体,他总是活力十足,他不会给予对手一分钟的平静。”

2015年8月,当阿达玛-特劳雷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阿斯顿维拉时,彼时的维拉主帅舍伍德对于球队能够拿下这位出自于拉玛西亚的边锋欣喜不已,“我很多年前就知道他了,当年我执教热刺时就希望引进他,他是我心仪已久的球员。”

特劳雷在8岁那年就加入了拉玛西亚青训营,速度和盘带是他的独门绝技,这也让他被看作是巴萨的另类天才。2013年11月,17岁的特劳雷在与格纳那达的西甲比赛中,替补内马尔登场,完成了西甲首秀。

殊不知,那也是特劳雷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场西甲亮相。由于自身踢球风格与巴萨格格不入,因此特劳雷无法在诺坎普捞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在加盟维拉前,这位马里裔的边锋只为巴萨一共在各项赛事出场了4场而已。

无奈之下,特劳雷在2015年登陆英超。然而,来到维拉的他依旧没有改掉自己的只会过人不会传球和射门的坏毛病,被舍伍德寄予厚望的他未能在维拉达到人们预计的高度,整个赛季下来,由于伤病等原因,他仅为球队在英超出场10次而已,而维拉也在那个赛季不幸降入英冠。

毫不夸张的说,特劳雷的首个英超赛季只能用失望来形容。然而,虽然维拉降入了英冠,但特劳雷却留在了英超,2016年夏窗的最后一天,这位被球迷誉为“过人亡”的边锋,加盟到米德尔斯堡。

换了新东家的特劳雷,用自己风驰电掣,以及超强的过人,让米堡球迷为之着迷。在2016-17赛季,特劳雷是欧洲五大联赛U23年龄段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惊人的136次,而且每90分钟过人就有8.8次,是自opta数据发布以来,五大联赛中的历史最高纪录。如果球场上只比过人这一项技术,特劳雷可能真的是世界第一

与此同时,在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评选的百佳盘带者中,特劳雷也排名第一,高于阿扎尔、梅西等高手。《贝尔法斯特电讯报》就曾如此点评特劳雷的球风,“他就像是一辆坦克,只要移动一步,就能制造火花。”

然而,尽管特劳雷过人如麻,却始终不懂得如何传球和射门。他花了足足53场比赛,才在英格兰收获了第一粒进球。而踢了两个赛季英超的他,进球数为0。至于传球,特劳雷的职业生涯场均传球有11次,成功率也才71.8%。

执着于带球突破却不会处理球,特劳雷得到了"过人亡"的绰号

ESPN记者卡瑟琳-威尔森就直言不讳道,“他的足球大脑中肯定不包括团队合作这个选项。”毫无疑问,独狼式的踢法限制了特劳雷成为顶级球星。

在维拉经历了降级的特劳雷,又在米堡再一次品尝了酸苦的滋味。不过,这位自带降级属性的西班牙球员没有选择离开米堡,而是继续和球队征战了上赛季的英冠。事实上,留下的决定也成为了特劳雷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上赛季,特劳雷在英冠表现相当抢眼,他在34场联赛中贡献了5球10助攻,每90分钟过人达到9.7次。除此之外,他在英冠中成功过人267次,比第二名多出132次。正是凭借这犀利的发挥,特劳雷在赛季后成功拿到三座个人奖项,除了成为米堡年度最佳球员外,他还被球迷评为年度最佳米堡球员,以及年度最佳青年球员。

显而易见,在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英冠已经无法满足特劳雷。终于,在夏窗即将关闭前,西班牙人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英超升班马狼队,这也就此打破了俱乐部此前引进鲁本-内维斯时创下的转会费纪录。

加盟狼队,特劳雷新赛季重返英超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特劳雷,狼队在这个转会窗口还引进了不少实力不俗的球员,诺塔、波利、穆蒂尼奥、帕特里西奥、劳尔-吉梅内斯、登东科尔等人的加盟,无疑让这支升班马在新赛季充满了期望。

至于特劳雷本人,除了希望改写自己英超0进球的尴尬纪录外,重新让欧洲足坛见识他的实力,无疑是他新赛季最大的目标,毕竟他才22岁而已,“这一次,我要在狼队证明自己到底有多出色。”

但对于狼队球迷而言,重返英超的他们,似乎并不奢求特劳雷有多么惊人的表现,有球迷就在推特上打趣道,“只要不让球队降级,他怎样踢都行。”

作者:梁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