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挥洒汗水,绵阳残疾运动员积极备战省第九届残运会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15日,记者了解到,通过选拔参加省第九届残运会田径、乒乓球、跳绳等项目的残疾运动员们已开始集训,提升战斗力。

记者在南河体育中心田径赛场上看到, “摆臂注意速度和力度的把控。”跑道上盲人运动员赵红被教练牵着陪跑;在跳绳项目集训现场,8名运动员正在做着准备运动和摇感训练……

参加省残运会的跳绳运动员主要是从涪城区、游仙区、江油市等优秀代表团选拔上来的,“从本月开始将进行密集训练,提升队员的‘战斗力’。希望能在这一次的省第九届残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夺得奖牌!”教练赵映清告诉记者。

在田径、乒乓球、跳绳等项目集训现场,一轮轮训练交替进行,残疾人运动员们不惧炎热、挥洒汗水,展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绵阳代表团总教练蒲廷彪告诉记者,与往几届运动会相比,今年绵阳代表团的规模,是历届参加省上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赛前集训从6月22日启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目前正在第二阶段集训中。113名参赛运动员全是从市第三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各项目教练员将根据残疾人运动员身体状况,本着“人尽其才,从实战出发”的原则,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若雪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