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田径场转战NBA的球员 身体接近詹姆斯曾用弹跳救自己一命

因为球员运动能力普遍很强,前几年的丹佛掘金队曾被人称为丹佛田径队,但实际上这支队伍里的球员并没有任何田径背景,不过,在NBA赛场上也确实有田径运动员出身的,比如曾经效力于快船队的艾尔.索顿

索顿曾经是易建联的同级生,他是在2007年首轮第14顺位被快船队选中的,在大学时代他身兼田径和篮球两项运动,直到参加选秀前,他甚至都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要选择职业篮球而放弃心爱的田径,不过NBA球员的可观收入最终还是让他下定了决心。

索顿身高201公分,体重107公斤,但却有102公分的恐怖弹跳能力,从身体条件来看,这大概是近10年最接近于詹姆斯的球员了,凭借超群的身体运动天赋,索顿新秀赛季就场均拿下了12.7分4.5篮板的不俗数据,第二个赛季更是进步到了16.8分5.3篮板,只可惜随着格里芬的到来,快船队迎来了重建,索顿也被交易去了奇才队。索顿在奇才时期不是很走运,不仅伤病增多主力位置不保,自己甚至在一次训练后遭遇了一场车祸,幸亏索顿在生死瞬间奋力一跳躲过了致命一击,但腿上还是挂了彩,能用弹跳和反应速度的保命的人,索顿算是NBA的头一个。

索顿在奇才的两年数据直线下滑,同级生中的杜兰特,霍福德,康利等人都逐渐成为了各自球队的核心,但索顿却在自己的球队混的朝不保夕。

2011年,无法走出伤病困扰的索顿被奇才买断了合同开始漂泊海外联赛,2012年他还短暂加盟过浙江广厦队,可只打了2个月他的腿就无法坚持了,可叹,昔日联盟的运动天才,却被伤病彻底击毁。如今,35岁的索顿在BIG3联赛征战,与一杆老将一起继续着自己的篮球梦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