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吴易昺决胜盘逆转进决赛 与头号种子争金牌

网易体育8月24日报道:

2018雅加达亚运会继续进行。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吴易昺在网球男单半决赛里苦战三盘,用6-3,3-6,7-5的比分险胜韩国选手李德熙,杀入决赛。吴易昺将与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争冠。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吴易昺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在决胜盘落后对手一个破发的情况下苦战翻盘。韩国选手李德熙在此前的1/4决赛里完胜赛会3号种子,今天他开场慢热。吴易昺抓住机会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早早在首盘确立4-0的领先优势。随后李德熙回破,连追2局将比分追近。吴易昺扼杀对手的反扑,中国小将在第9局发球胜盘局里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守住优势。

次盘双方开始4局互破,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8局,吴易昺虽在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救险,但李德熙还是兑现了关键的破发。韩国选手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

决胜盘李德熙率先打破僵局,0-2落后的吴易昺马上展开反击,中国小将紧接着回破,双方回到均势:2-2。此后两人一路互相保发。第12局李德熙非保不可的一局,吴易昺不断向对手施压,并最后时刻破发得手。

吴易昺苦战晋级决赛,将与赛会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争夺金牌。伊斯托明在另外一场半决赛里用6-2,6-2的比分轻取印度的古内斯瓦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