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又一骄傲!郎平徒孙女亚运摘银 9岁打高尔夫17岁为国争光

8月27日消息,在昨天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中,17岁的北京美少女刘文博以四轮-10杆的成绩获得个人银牌,并和队友杜墨含、殷若宁一起为中国队摘得团体赛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刘文博是中国女排名将崔咏梅之女。

刘文博

刘文博的母亲是前中国女排名将崔咏梅,郎平第一批得意弟子,“白银一代”主力接应。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崔咏梅和女排决赛惜败韩国获得一枚银牌。24年之后,作为中国高尔夫球队的主力,刘文博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一银一铜。从大球到小球,母女俩在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虎妈无犬女!

母亲崔咏梅

母亲是女排国手,父亲刘峰是八一手球队的队员,因此刘文博从小就有极高的体育天赋,如今17岁,身高1米82。

刘文博小学时就读传统排球名校奋斗小学,但排球之路尚未开始,就被高尔夫吸引了。9岁时,刘文博去昆明姑姑家度假时在一次很偶然的情况下,跟着爸爸到高尔夫练习场,第一次摸杆就被教练一眼相中。刘文博跟着爸爸接受过网球训练,但发现高尔夫天分之后,她专心练习高尔夫,练了接近10年。

刘文博个子高、体能好,开球距离远,很快就在同年龄组脱颖而出。刚练球两年,刘文博就获得全国青少年比赛同年龄组冠军,此后成为“冠军专业户”。2017年CLPGA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上,刘文博击败大姐姐们夺冠,以16岁2个月11天的年纪,刷新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历史上年龄最小冠军的纪录。

美少女

​为了参加本次亚运会,她也推迟了转职业,在国家队教练张杰看来,刘文博是一个练得很聪明的选手,训练时很会动脑子,效果不错。

决赛非常可惜,刘文博进入最后一个洞时处于领先位置,可惜在最后一洞出现重大失误,她开球第一杆打入左边树林,罚一杆,第三杆打到树,弹到水边,而第四杆打入水中,再罚一杆,第六杆才打到果岭边,第七杆上果岭,两推(第一推仅5英尺)在这个5杆洞打出9杆,四柏忌,将冠军拱手让给菲律宾姑娘Yuka Saso。

崔咏梅也有些小有遗憾:“她前面打得很好,冲冠的机会很大。小朋友第一次经历大赛,可能是后面有想法了吧。”

最后一洞发挥失常

刘文博对队友有些愧疚,“以前打坏了也是自己的问题,不会影响团队的成绩,一下子4杆就出去了,挺愧疚的。打不好,有点难受。”

父亲刘峰则表示,“这对她来说也是个锻炼,没关系,只是有点遗憾,再努力吧。我相信我女儿应该没问题。”接下来,她计划从女子中巡起步,朝着LPGA进发。

团体摘得铜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