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现役十大后场:雷霆双枪上榜,火箭灯泡仅第二,第一无悬念

在经历夏天频繁的交易操作之后,NBA各支球队的阵容或多或少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近日,美国知名体育媒体《buckets center》按照现在各支球队的账面阵容评选出了新赛季联盟十大后场搭档,都有哪些组合登上了这份榜单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一窥究竟吧:

第10位,哈里斯&默里。虽然掘金队近几年的战绩始终差一点火候,但他们却有不少的收获,除了内线的核心约基奇以外,外线的这组年轻搭档应该也是一大收获。默里和哈里斯都是远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射手,上赛季默里场均能够得到16.7分,场均能够命中2记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37.8%,哈里斯场均能够得到17.5分,场均能够命中2.3记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39.7%。不过相较而言,哈里斯在二号位上的防守中规中矩,但默里在1号位上的防守和组织串联 还有待提升。

第9位,米切尔&卢比奥。米切尔的处子赛季十分惊艳,场均能够得到20.3分3.7篮板3.7助攻,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展现了不错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他展现了一颗大心脏和领导一支球队赢球的潜力;而卢比奥则是在加盟爵士队之后投出了生涯最好的外线表现,三分命中率达到35.2%。这是一组基于防守的外线组合,同样也是一对互补的外线组合,米切尔擅长进攻,而卢比奥擅长组织串联,这既是这对组合优秀的地方,也是这对组合明显的缺陷。

第8位,威少&罗伯森。和爵士队的后场双枪一样,雷霆的这组后场组合也是互补的,威少几乎一手包办球队的进攻,不管是组织串联,还是持球进攻,而罗伯森则负责在防守端给威少擦屁股,顺便投一些空位三分。可惜的是,威少时而脱离控制的情绪让球队整体节奏经常出现突然间的崩塌,而罗伯特森在三分线外低迷的表现(22.2%的命中率)也让人无法满意。

第7位,西蒙斯&雷迪克。如果雷迪克能够再年轻几岁,这组后场搭档的排名或许会高很多,但可惜的是雷迪克已经34岁了,或许他还是一位稳定的射手,但他在防守端的问题会更加明显的暴露出来,西蒙斯是一个组织和防守能力都十分出色的一号位球员,可他在投射方面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但凡远离篮筐十英尺,他在任何位置的命中率都在四成以下。总体而言,这是一组优缺点很明显的后场组合。

第6位,默里&德罗赞。今年夏天,马刺送走帕克,迎来德罗赞,新赛季将组成一套全新的后场组合,默里上赛季后半段已然坐稳了球队首发控卫的位置,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而德罗赞则是一名十分出色的进攻球员,他将解决球队进攻端的问题。不过这对搭档稍显尴尬,两个人组织串联的能力都不是很出色,而且两个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都不是很好,要知道这可是波波维奇的球队。

第5位,利拉德&麦科勒姆。单论进攻而言,开拓者这对后场搭档的能力能够排进联盟前三名,利拉德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6.9分,而麦科勒姆则场均能够得到21.4分。利拉德是一位典型的持球进攻球员,而麦科勒姆则是一名无球能力非常出色的后卫,风格上两人也相得益彰。可惜的是,这对后场搭档始终无法率领球队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两人的风评;除此之外,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有待提升。

第4位,沃尔&比尔。在近4个赛季,沃尔都打出了接近20+10的表现,在进攻型控卫漫天飞的大形势下,沃尔算得上更传统的控球后卫,他在组织串联方面的能力相较于其他一些优秀控卫明显强了不少;比尔上赛季场均得到22.6分,首次叩开全明星的大门,他是一位十分出色的无球射手,两人的搭档也是相得益彰,而且在防守端都处在联盟平均水准之上,可惜的是和开拓者双枪一样,沃尔和比尔的组合也始终无法率领球队在季后赛里有所作为。

第3位,欧文&布朗。毫无疑问,欧文被认为是联盟前三的控球后卫,他是当今联盟人球结合最好球员,几乎没有之一,得分能力是经过季后赛、总决赛检验过的;而布朗则是明显被低估的一名后卫,他不仅拥有顶尖的防守能力,而且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5%,和一般3D球员不同,布朗还具备自主持球进攻的能力。欧文和布朗的组合会随着两人的逐渐成熟威力逐渐增加,他们只是欠缺一些证明而已。

第2位,保罗&哈登。火箭队组成“灯泡”组合的第一个赛季,保罗就破除了自己身上的西决魔咒,甚至打进了抢七大战,如果不是保罗意外受伤,他们甚至可以击败勇士队。保罗的组织和防守弥补了哈登的不足,同时也解放了哈登;而哈登同样也分担了此前在保罗身上的压力。就目前而言,火箭队这对后场搭档的实力还是毋容置疑的,不过与勇士队的水花兄弟比起来,他们还缺少总冠军的证明。

第1位,库里&汤普森。毫无悬念,勇士队拥有联盟最顶级的后场组合,即便是杜兰特还未加盟球队之前,水花兄弟已经率领球队夺冠了。不管是库里还是汤普森,都有历史级别的投射能力,而库里则在组织串联方面有所长,而汤普森则在防守端威力十足。在过去4年里,这对组合连续4年打进总决赛,3次夺得总冠军,这些都是其他后场组合无法企及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