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拿恒大抗日说事?天津权健不输在外援,日本联赛已复苏4年!

天津权健并不意外地在日本客场0-2告负,以目前权健的阵容和表现出的状态,要想回主场翻盘除非神迹出现。

而不知所谓的还在拿权健损失外援,中超抗日全靠恒大等等不着调的套路来当迷幻剂。

早在2015年亚冠,大阪钢巴就打进了东亚区决赛,相比以往日本球队受困于密集赛程的影响,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复苏;

2016年亚冠,广州恒大就是在小组赛中栽在东京FC身上,从而小组赛出局,这也成了多年来亚冠卫冕冠军小组淘汰的尴尬案例。

2017年亚冠,阵容齐整的上港淘汰倒在了浦和红钻面前。

2018年亚冠,事实上已经拼到联赛都遍体鳞伤的两支球队,天津权健还是无法阻挡鹿岛鹿角。

日本球队在2015年起就已经做出了联赛赛程照顾亚冠的决定,从那时起日本在亚冠中就有了明显起色,2017年亚冠冠军就是个极好的例证。

​中超已经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日本俱乐部面前有所谓的“优势”,一切历史成绩基本都无法作为“参考”。这一点,几乎从不看日本联赛的不会知道。

道理也并不复杂:由于日本球队的实力相对均衡,冠军归属,甚至是进入亚冠的球队经常有巨大变动,再加上日本大量年轻球员的涌现,历史交战记录压根就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此外,中超这些所谓的强队,在外援状态稍有下滑的背景下,那些已经30+的国内主力球员无力应对多线作战,也成为了所有球队梦游的背景。

即使是日本球队也因为亚冠而损失巨大(2017年亚冠冠军浦和红钻就无缘2018亚冠),还是能够踩着中超球队前行。

此消彼长,这种日本球队的优势还会持续下去,与哪支中超球队无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