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性别歧视!印度双性人摘银后飙泪,曾因睾酮超标被禁赛

雅加达亚运会,拿到田径女子100米和200米银牌的是印度选手查德,赛后,她都落泪了。原来,在查德的背后,有着一段辛酸的过往,现在,她用亚运会奖牌证明了自己。

查德只有22岁,她是双性人。2013年,查德在印度国内拿到田径女子100米冠军。随后在2014年,印度体育联合会就对查德进行了禁赛,原因是国际田联有相关规定,她体内睾酮水平较高,因此,印度方面禁止她参加女子比赛。

2015年,愤怒的查德将自己遭遇的不公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她上诉成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有歧视性。

在雅加达,查德拿到了两枚银牌,女子田径100米决赛,查德跑出11秒32,力压韦永丽获得银牌。200米决赛,查德跑出23秒20,她再次击败韦永丽获得银牌。

拿到两枚银牌,查德幸福落泪,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查德表示,“拿到亚运会银牌,过往遭遇的一切痛苦都烟消云散了。”

不过,国际田联仍有相关鉴别运动员性别的条例规定,要求睾酮超标的性别发育差异运动员,必须将睾酮标准降到5nmol/L以下,才能继续参加女子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