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之父不甘退休?魏纪中:体育工作60年,还要干到2030年!

雅加达亚运会成功落幕,仍然有一位中国体育元老为之推波助澜,他就是曾经帮助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出谋划策的魏纪中。众所周知,魏纪中在中国体育史上有贡献,一度被誉为中国奥运之父,虽然1936年出生的他现年满82岁,但他并不甘心闲赋在家,愿意为中国乃至国际体坛发光发热,他的一生是奉献而富有争议的一生。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助推者之一,魏纪中在亚运会期间接受了央视《风云会》栏目的专访,其中,他谈及个人在亚运会的目前,以及自己对未来亚运会的长远想法,当然,对于魏老的工作热情,国人无人怀疑。魏纪中本人透露,截止至今年8月29日,他已经为中国体育工作了整整60个年头。此数据确实是一个堪称不了起的奇迹。

或许,在魏纪中的字典里工作并没有停息,他也并没有认为自己年龄大了应该退休,享受晚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魏纪中是亚奥理事会亚运会工作小组首席组员,他在赛事前期进行筹备工作,此外还为赛事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并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当然,在他看来,这是自己的强项,他珍有足够丰富的经验。

北京时间9月2日,有一个重要的颁奖,亚奥理事会公布了雅加达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结果,本届亚运会上勇夺6金2银的日本女子游泳新星池江璃花子荣获这一殊荣,同时还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亲自为这名日本00后新星池江璃花子颁奖。这一重要奖项由他颁发,可见他资历之高。

亚洲国家对承办亚运会的热情不高,本届奥运会可窥豹一斑,魏纪中一直为之努力,越南推掉2018亚运会被雅加达顺利接手,此前没有着落的2022年和2026年亚运会,也已经在工作组的努力下“名花有主”,劳民劳财是不愿承办主要原因,魏纪中提出:降低成本办亚运会,以后坚持付费参赛。

魏纪中在专访中透露,下个任务是2030年举办城市的落实。他表示自己要努力促成此事。一旦成功,他也将94岁高龄,他也将刷新自己的工作年龄纪录。专访主持人张斌最后提了一个问题,有点尴尬:“接下来的亚运会工作,您主要做些什么?是挑毛病吗?”当然,魏纪中此前指点国乒、女排,全民皆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