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各省金牌榜,北京第5名,台湾第4名,第1名竟是这个省

四年一次的亚洲体育盛会刚刚在印尼的雅加达落下帷幕,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又一次拿到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料第一。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132金92银65铜合计289枚奖牌,那么如果以各省为单位,这些金牌分别归属哪些省份呢?

第5名,北京15金。首都北京代表队有19人次获15枚金牌,名列各省的第5名。

第4名,台湾和湖南各17金。本届亚运会台湾代表团表现出色,斩获了17枚金牌,此外他们还获得19银和31铜的好成绩。湖南省的体育健儿们也获得了17枚金牌。

第3名,山东19金。体育大省山东运动员们一共收获19金19银9铜的成绩。

第2名,浙江23金。本届亚运会一共有58名浙江籍的运动员参赛,他们一共获得23金18银8铜名列各省第二位。

第1名,广东32金。广东籍的运动员在本次雅加达亚运会上一共斩获32金14银10铜名列各省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历来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上贡献最多金牌的辽宁省,却在本次亚运会上只收获1枚金牌,让很多辽宁体育迷不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