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会天津站丨故事很长,你要听吗?

2018威克多双雄会天津站我们有幸认识到这样一位参赛队员,他本身经营着体育用品生意,儿女长大,慢慢卸下家庭的担子后,开始玩起来了羽毛球,这次双雄会天津站的比赛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他,我们一起来听他讲述自己的羽球故事。

1993年初识威克多

于万合:接触羽毛球的时间比较长,接触威克多应该是1993年,1993年应该是他们陈董事长第一次来天津推广,他这个球但是它不叫威克多,它当时应该叫胜利,当时它的品种比较少,可能四个到五个品种,当时它主要的经营品种就是羽毛球,羽毛球当时在国内那个年代它不是一个普及的项目,过去那个年代,打羽毛球的人很少,而且打羽毛球室内的就更少了,基本上过去都在马路上打。

关于羽毛球的旧时回忆

于万合:现在和你们讲可能都不相信,一个球拍把线穿上,两把锥子,一个锥子扎住了,然后拿根木棍把弦绕住了,把它拉紧了以后,再拿锥子给它顶住了,就这样竖线穿完了,再横线一个一个,两个锥子那么倒过来,因为当时人们对球的技术要求达不到那么高,而且也没那么多钱,因为那阵的一根弦就是三五块钱两三块钱,现在和你们讲可能都不会相信,穿一支球拍一毛钱或者八分钱,不是那么便宜,当时的市场和经济就是这样好的政策、好的机遇,所以威克多公司这几年,就是大的腾飞,应该在2000年的初期,是它一个大的飞跃,它的羽毛球在国内已经有些知名度,而且它的羽毛球拍那阵也逐渐加入进来,羽毛球鞋、羽毛球拍这些相对系列性产品,向系列性发展形成了一个雏形吧,(记者:所以您是见证了威克多一个发展史)应该是可以说吧,也不是说,基本上见证了威克多,从无到有到今天的壮大。

与羽毛球的深度接触

于万合:因为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但是人也得有点别的追求,好像岁数也大了,家庭负担也不那么重了,休闲的时间也比较多了,也要锻炼锻炼身体嘛,正好有几个朋友也想打打羽毛球,从一点点的不会到现在起码能把球打起来,最大的收益就是身体没有毛病,基本上我从打球这五六年,没感过冒,起码这是最基础的,身体虽然看着比较瘦,但是每年的体检身体指标是很正常的,基本上没有不正常的指标。

(羽毛球)肢体运动起码保持自己灵活一点,身体好一点,什么是本钱,身体是最大的本钱,你说你挣多少钱也没有用,也不如一个好的身体,对不对。

基本上每次都差不多都参加吧,双雄会,但是因为像我们这个岁数可能年龄比较大,真的是重在参与,肯定这个小目标只要能活动的情况下,这个羽毛球肯定是打下去了,除非到那一天真的打不动了,也就没有办法了。

采访完于万合之后,我们的记者也对本次参赛的运动员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运动员对于我们记者的问答也是啼笑皆非,下面,我们通过视频,来看看双雄会天津站小伙伴们的机智问答。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