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合同还没转正?火箭12人轮换基本确定,大魔王上位需挤掉此人

周琦合同还没转正?火箭12人轮换基本确定,大魔王上位需挤掉此人

文|玩球先锋

周琦在今年亚运会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在火箭淘金归来的他在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率领中国男篮重新夺得亚洲冠军。带着这份冠军光环,周琦已于昨天启程前往休斯顿火箭队报道。在他的长篇周记里,洋溢着不舍与喜悦,殊不知,即将等待他的是一场赛场上的争位角逐。

据悉,到目前为止火箭队阵中拥有保障合同的只有13人,他们分别是哈登、保罗、安东尼、卡佩拉、内内、奈特、克里斯、恩尼斯、迈卡威、格林、戈登、塔克和刚刚签下合同的新秀爱德华兹。请注意,这里面不包括周琦,周琦的合同目前还是处于部分保障状态,还没有完全转正。另外火箭阵中还有一些签下了非保障合同的球员诸如哈尔腾施泰因、布鲁克和克拉克,这也意味着周琦将和这三位球员一起竞争剩余的两个新赛季的球队名额。

不过就目前来看,鉴于周琦亚运会上的强势表现,中国背后庞大的市场以及姚明的关照,周琦铁定不会被踢出局。相信球迷朋友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新赛季周琦能否进入12人的轮换大名单。休赛期,火箭总经理莫雷对球队阵容做了一些调整,上赛季的球员只有哈登、保罗、塔克、内内、卡佩拉、戈登、格林、周琦八人还留在阵中。但是今夏莫雷先后在自由市场签下卡佩拉、恩尼斯、安东尼等实力球星,这样球队大名单就扩大到了11人。

然而就在上周,莫雷又将安德森和新秀梅尔顿打包送到了太阳队,安德森的离开对周琦绝对是一个机会,但是没想到莫雷在这笔交易又将太阳的首发大前锋克里斯和分为莱特带来了火箭。在球队大名单上升到13人的同时,还给周琦找了一个导师克里斯。我们都知道一般球队轮换阵容只有12人,现在火箭除却周琦就已经达到12人了,而且个个都实力非凡。难道周琦今年又要干坐一年的冷板凳?

火箭的战术体系是小快灵的炮轰体系,在内线位置它要求的是有射程,移动速度快,又能护框的大个子。周琦的封盖能力和三分射程是他的成名绝技,这也是周琦能够被火箭认可的重要原因。我们仔细看火箭的这12人轮换阵容,只有卡佩拉、内内、克里斯三个内线,“大魔王”周琦如果新赛季就想上位,那么显然,挤掉年迈的内内是相对最有把握,也最可行的办法了。

35岁的内内,他的优势是有力量,身体对抗强,投投篮,但是移动能力较差和射程不够远,这对打小快灵篮球的火箭来说无疑是不适用的而周琦脚步灵活,防守端的封盖,进攻端的三分是他的拿手好戏,火箭目前就需要这种不占球权的空间型大个子。而且在火箭历练的一年中,周琦的身体力量和肌肉纯度也得到了锻炼,去年还被哈达迪顶翻的周琦,今年就能在亚运会上面对面硬扛后者了。

笔者认为,周琦目前的能力完全可以挤掉内内,他目前除了需要提高身体对抗,增重之外,还有就是像姚明说的,提升自信心,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敢打敢拼。联盟有很多草根球星的励志故事,诸如托马斯、巴特勒、林书豪,他们都是周琦崛起的榜样。期待下赛季的周小七能够进化成大魔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