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世纪90年代意甲20大球星:齐祖第5 巴乔第2 第1毫无悬念!

20世纪90年代的意甲,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有着“小世界杯”的美誉,众多球星齐聚于此。像巴乔、巴蒂斯图塔、齐达内、马尔蒂尼、罗纳尔多等球星都效力于意甲,那么在这些巨星中,谁能够排第1呢?

鲁伊科斯塔

1994年,鲁伊科斯塔从葡萄牙豪门本菲卡来到佛罗伦萨,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他与巴蒂的配合令意甲的后卫们叫苦不迭,而鲁伊科斯塔标志性的贴地直塞球,也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并在1995年获得了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维亚利

1991年,维亚利带领的桑普多利亚队获得了意甲冠军,第二年又带领球队杀入欧冠决赛,也使得那时桑普多利亚红遍中国。随后转会尤文,并在1996年帮助尤文获得欧冠冠军。而他也是世界足球史上唯一一位包揽欧洲三大杯冠军和亚军的球员。

费拉拉

在20世纪80年代,费拉拉随那不勒斯获得了意甲和联盟杯冠军。随后他来到了尤文图斯,一直是球队的后防核心。而无论是区域防守还是盯人防守,费拉拉都信手拈来,在必要的时候也会对对方前锋下黑脚。

贝尔戈米

从1980年开始,17岁的贝尔戈米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到1999年,贝尔戈米一直身披蓝黑战袍征战,从未转会,而也因此被称为忠臣。他在国米获得了1989年的意甲冠军和1991年的联盟杯冠军。在1998年,34岁的贝尔戈米在法国的世界杯上出场了三次,他的丰富经验帮助意大利队闯进8强。

佐拉

1966年出生的佐拉,在那不勒斯期间被称作马拉多纳的接班人,当马拉多纳状态下滑时佐拉站了出来,并获得了1993年的欧洲超级杯冠军,并在1995年赢得了联盟杯冠军,随后则转会到切尔西。

博班

作为一名克罗地亚球员,博班目睹了克罗地亚内战的动荡。在20世纪90年代,博班在米兰获得了四次意甲冠军,并且赢得了欧冠冠军,他的实力和创造力,使他能够在米兰站稳核心。31岁的时候,他还帮助米兰在1999年赢得了意甲冠军。

贝隆

贝隆是一名阿根廷球员,他技术全面,大局观出众,能胜任多个位置,包括前腰,后腰和边前卫,也因此被称为“白巫师”,而他在桑普多利亚,帕尔马和拉齐奥的能力也证明了他配得上白巫师这个称号。

克雷斯波

在20世纪90年代,阿根廷在中锋位置上涌现了很多现象级的球员。比如巴蒂斯图塔,还有克雷斯波。克雷斯波在帕尔马一直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并帮助球队在1999年赢得了联盟杯冠军。后来转会到国际米兰,并与罗纳尔多组成了恐怖的锋线,可惜没有合作时间太长。

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出道于那不勒斯,后来转会到了帕尔玛,并且迅速成为意甲的明星。他弹跳惊人,防守意识出众。在帕尔马,他与图拉姆组成了出色的中卫组合,并且获得了1999年的联盟杯冠军。在2006年他获得了金球奖,这也说明卡纳瓦罗是一名多么出色的后卫。

内斯塔

如果仅看外表,你不会认为这样一位英俊潇洒的男人是一名足球运动员。17岁就在拉齐奥完成了他的意甲首秀,并且很快成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效力意甲期间,内斯塔获得了3次意甲冠军和2次欧冠冠军。

布冯

布冯注定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1995年就在尔玛完成了他的意甲首秀,并且很快他就成为了帕尔马的主力门将。在18岁的时候,他完成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90年代末期,他随队获得了欧洲联盟杯和意大利杯冠军,现在已经40多岁的他依然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队。

德塞利

1993年米兰当时的主帅卡佩罗签下了德塞利。他与阿尔贝蒂尼组成的中场,让米兰的中场更加稳固。德塞利身体条件出众,脚下技术也非常细腻。他代表米兰获得了欧冠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并且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随球队夺冠。

图拉姆

1996年图拉姆从摩纳哥转会至帕尔马。在帕尔马,图拉姆与卡纳瓦罗和布冯组成了后防的铁三角。1997年图拉姆获得法国足球先生。2001年6月图拉姆以当时创后卫转会纪录的4100万欧元,从帕尔马转会到尤文图斯。效力于意甲期间,图拉姆获得了两次意甲冠军,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等诸多荣誉。

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1991年加盟了意甲劲旅佛罗伦萨,开始了他九年的紫百合生涯。在佛罗伦萨期间,巴蒂斯图塔标志性的机关枪庆祝动作也深深地刻在了球迷的心中,随后他转会至罗马,并夺取了意甲冠军。

皮耶罗

1993年,皮耶罗被特拉帕托尼带到了尤文图斯,并且他的踢球风格被认为是与巴乔最接近的,被称为巴乔的接班人。由于他在禁区左侧可以用任何方式进球,所以那块区域也被称为皮耶罗区域。斑马王子为尤文图斯打进了289个进球,是尤文图斯历史第一射手。

齐达内

1996年,齐达内以3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波尔多转会到尤文图斯。在尤文图斯时期的齐达内,他速度更快,射门能力也更强,帮助球队两次杀入欧冠决赛。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也随法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并获得了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

巴雷西

巴雷西在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为AC米兰俱乐部效力。他总共参加了719场意甲比赛,是a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出场第二多的球员。他帮助ac米兰获得过3次欧洲冠军杯冠军,6次意甲冠军和三次欧洲超级杯冠军等诸多荣誉。1997年巴雷西宣布退役,而他的6号球衣也被ac米兰永久封存。

马尔蒂尼

俊朗的外表和地中海般的眼神,是对马尔蒂尼外形最好的描述。但就是这个男人,他的职业生涯就效力于ac米兰一家俱乐部。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总共获得过5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7次意甲冠军等26座奖杯,2009年马尔蒂尼正式宣布退役。

巴乔

忧郁王子巴乔,优雅的球风和精妙的脚法,诠释了一个真正的10号球员。他是一名足球天才,一位堪比拉斐尔的球场艺术家。在90年代,出战了3次世界杯的巴乔巩固了自己作为史上天赋最出色的意大利球员的地位。

罗纳尔多

被称为“外星人”的罗纳尔多,1997年驾临米兰城,引起了巨大轰动。在前两个赛季,罗纳尔多的表现堪称现象级,1997-98赛季,罗纳尔多帮助国家际米兰获得了欧洲联盟杯。他在那年的比赛中总共攻入42球,创造意大利足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但也正是当时意甲凶狠的防守,导致了罗纳尔多多次受伤。在2002年与拉齐奥的最后一轮联赛中,两球领先的蓝黑军团最终2-4不敌对手,尤文图斯抢走联赛冠军,罗纳尔多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让人看了心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