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混血大阪直美“美国造” 日本体坛黑肤色逐渐成为主流

2018美网女单决赛落下帷幕,日本20岁混血大阪直美以6-2/6-4的比分,2:0击败赛会六届冠军美国小威廉姆斯,首夺大满贯冠军,也是继中国李娜之后第二位夺得大满贯的亚洲选手。本场比赛小威被裁判三次警告甚至还被罚掉了一局,俨然会成为赛后的焦点,但我们不做过多的评价,我们把关注点放在大阪直美身上。

小威和裁判理论

有人说大阪直美是一批黑马,她不是纯粹的亚洲人,她是不折不扣的“美国制造”。因为她的父亲是美籍海地人,而母亲是日本人,虽然出生在日本,但大阪直美3岁的时候全家就移居到了美国。大阪直美一直都是在美国生活,接受美国的文化和网球训练,她选择代表日本参赛,一方面她有日本血统,另一方面是美国的女网竞争太激烈。

大阪直美首夺大满贯奖杯

大阪直美这样的黑人混血在日本体坛来说屡见不鲜,而且在日本这个国家逐渐成为主流。我们知道和苏炳添一起争夺亚洲百米飞人的剑桥飞鸟也是一名混血儿,剑桥飞鸟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他在里约奥运会上和队友合作为日本男子4*100m接力,拿到一块银牌,震惊所有人,之前的亚运会,他也和队友一起拿到接力的金牌。

日本混血男子短跑选手剑桥飞鸟

除了田径,网球,日本队的男女篮也有混血儿,男篮球员八村塁,八村塁1998出生日本仙台宫城,身高达到了2.03m,他的父亲是来自非洲的贝宁人,他成为史上首位打入NCAA的亚洲球员,是日本篮坛未来的主力球员之一;女篮球员渡嘉敷来梦1991出生日本,身高达到了1.92m,她是一名日美混血儿,现效力WNBA,也是亚洲第一位能完成扣篮的女球员。

日本男女篮也有混血儿

日本体坛有那么多的混血儿,就是为了在2022年的东京奥运会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今年的亚运会,他们能时隔多年重回奖牌榜第二,就是最好的说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