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单26个月冠军荒被她打破,或将成为新的韩国一姐!

今日结束的super100印度海得拉巴羽毛球公开赛中,韩国女单选手金佳恩2-1战胜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前国家羽毛球队选手邓璇,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女单冠军。虽然仅仅是一场低级赛事,但这是韩国女单自2016年12月韩国羽毛球黄金赛以来首次站上女单冠军领奖台,打破了持续26个月的冠军荒!

韩国女单在不少球迷的印象中仿佛只有成池铉一力担当,其实从2010年韩国尤杯夺冠起,成池铉便开始以韩国一姐的身份担起女单重任,在2010年底的世界排名中,成池铉处于第16位,之后便飙升至世界前十,一直保持至今。她在这8年中,最好的世界排名是2016年底的世界第三,当时她先取得了韩国羽毛球黄金赛的冠军,之后在迪拜总决赛上获得亚军,排名暴涨。

不过也是从这一次她夺冠之后,韩国女单项目在国际赛场上一直没有再夺冠,不管大小赛事。这个周期长达26个月,直到今天的海得拉巴羽球赛。韩国20岁小将金佳恩苦战三局击败了邓璇,打破了这个魔咒。

金佳恩其实在2016年就崭露头角,她在当年的世青赛中兼项并且双双闯进四强,夺得女单、女双双料季军,并且作为2017年苏迪曼杯的参赛队员,加冕了团体赛世界冠军。不过在2017年的单项赛上,她并没有突出的成绩。

2018赛季她在年初的陵水挑战赛上击败了国羽的李云、蔡炎炎闯进女单决赛,最终不敌李雪芮仅获得亚军;之后的几站赛事她都遭遇了一轮游。本次海得拉巴公开赛,她先后击败了6号种子选手鲁塞莉·哈塔万、以及队友安世永等人进入决赛,最终一鼓作气战胜邓璇,拿下冠军。随着成池铉的年龄增大,金佳恩有望成为下一个成池铉,担起韩国女单一姐的重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