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两轮战罢,我们从曼奇尼的意大利中看到了什么?

欧洲国家联赛在9月11日凌晨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曼奇尼率领的意大利队在客场0-1输给了葡萄牙。在首场比赛战平波兰的情况下,全新的意大利队前景不容乐观。从刚刚上任时的意气风发,再到现在的两场不胜,这其中固然有球员自身的问题,但作为主帅的曼奇尼同样难辞其咎。那么我们从曼氏意大利队中究竟看到了些什么呢?

曼奇尼

1.曼奇尼用人思路混乱

虽然国家联赛是个新鲜玩意儿,但这毕竟是正式比赛,尤其对于百废待兴,渴望尽快从无缘世界杯的阴影中走出的蓝衣军团来讲,这样的比赛是非常好的用来练兵和增强自信心的机会。从这两场比赛曼奇尼的用人思路来看,他并没有给球队找到一个固定的打法,在前中后三条线上都出现了左右摇摆的情况——从巴神到因莫比莱,从贝尔纳代斯基到基耶萨,从比拉吉再到拉扎里。一言以蔽之,那就是从一个自我否定走向另一个自我否定。就比如在和葡萄牙这场比赛中,曼奇尼在90分钟之内就用了3套不同的阵型,从433→4231→424,最后仿佛又回到了文图拉的老路上来。没有固定打法和固定体系,这就说明曼奇尼的思路是混乱的。当然,我们也可以用曼奇尼是为了给更多人比赛机会故意这么做来解释,但这种以输球为代价的练兵似乎是不可取的。

拉扎里

2.球员缺少比赛磨练

这次意大利的集训名单中,有很多球员在新赛季至今还没有过出场纪录,或者说是很少的出场时间,这让他们的状态很难得到保障。例如第一场的扎帕科斯塔、巴洛特利、佩莱格里尼,第二场的卡尔达拉、埃莫森等人。这些队员中按理说无论从年龄还是能力上来讲,都应该是当下这支意大利队的常备人选,无奈他们在俱乐部的处境都不大好。当然这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当这种现象大面积存在的时候,终究不是什么好事。曼奇尼在前不久还吐槽大量外援充斥意甲联赛让本土球员失去空间,这很有道理,也得到了像萨基这样的名宿支持。然而,这一现象短时间内恐怕很难改善。而且出国踢球的意大利球员似乎也缺乏竞争力,就像扎帕科斯塔和埃莫森,即便是在力主引进他们的孔蒂手下,也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这不得不引发人们深思。

扎扎

3.球队未从世界杯阴影中走出,心态仍需调整

在足协成立120周年之际,意大利却无缘世界杯,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巨大的讽刺。很多人都想当然以为这是意大利足球打的一个盹,但现在来看,这算得上是电话门事件之后,意大利足球长期以来积贫积弱,所有矛盾和问题一起爆发带来的恶果。意大利人死板,缺乏变通,同时内部也并不团结,这使得足协的办事效率低下,而且派别林立。另外,在球员培养和青训上面也出了不少问题,走了很多弯路。各种问题综合起来,致使现在这种情况的出现。比赛中,有时候队员处理皮球总显得没有自信心,在犹犹豫豫的时候就容易犯下致命错误。

多纳鲁马

意大利队要想重生,依然需要很多的时间。曼奇尼同样任重道远,200万的“低廉”年薪接手这个烫手山芋,可见曼奇尼对于祖国的一片赤诚,但赤子之心能否转化成球场上的力量,就要看曼奇尼自己的造化了。

作者:仰卧撑-张阳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