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服软,国家队为联赛让步轮休京粤球员,权健成最大受害者

中国男足上一场输给卡塔尔队,让球队上下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甚至据著名记者马德兴爆料,比赛中场休息时,中国队的表现就已经让某高层感到震怒,电话直接打到了随队督战的足协官员那里。但,这样的重视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国足下半场依旧表现得死气沉沉。不过,比赛后,里皮并没有过于苛责队员,因为他很清楚,本期国家队集训结束后,中超第22轮的比赛就将接踵而至,14日,恒大就要在主场和国安上演巅峰对决。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要求这些国脚们为一场热身赛拼命,显然并不现实。

于是,有消息称,里皮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对巴林的热身赛中,大面积轮换首发阵容,来自恒大和国安的球员将在这场比赛中轮休。从上轮的出场阵容名单来看,如果真的轮休了恒大和国安的所有球员,那就意味着跟卡塔尔比赛中出场的张稀哲、郜林、朴成、郑智、冯潇霆和张琳芃,这6名球员都不会在比赛中首发,最多也就是替补登场。上一场没获得出战机会的池忠国,或许也将继续作壁上观,如果真是这样,这次国家队集训,对他来说真成了一次随队训练。至于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李学鹏和于汉超,这场比赛或许会继续登场,毕竟,下轮联赛他们俩都将停赛,轮休也不能为俱乐部卖命了。

但,如果国家队比赛要给俱乐部让步,那国家队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就算京粤大战至关重要,需要让来自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轮休,那么,对来自其他俱乐部的国脚就公平了么?现在除了国安和恒大,位列积分榜前四的上港和鲁能,同样具备冲冠的实力。在这场比赛中让国安和恒大的队员休息,然后让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去拼杀,不等于变相削弱其他争冠球队的实力吗?

如果里皮真的让京粤国脚轮休,那么,来自权健的三名国脚就极有可能要首发登场了,来自泰达的买提江也可能出现在首发后腰的位置上,对于上场比赛就替补出场的杨旭、赵旭日和买提江来说,消耗显而易见。这对于近期状态不佳的泰达,和饱受人员流失之苦的权健来说公平吗?不要忘了,他们同样是14日就要比赛的球队。尤其是权健,目前球队还出现了大面积的人员伤病,U23球员吴伟又在曲靖杯中拼了三场……现在说为了保证京粤大战的质量,让这些球队的球员去流血流汗,恐怕很难服众。

当然,里皮也有自己的无奈,京粤两队的国脚,很多人已经在第一场比赛摆明了自己的态度,就是要为联赛留力,即便继续派他们上场也不会拼尽全力,还不如换一些边缘国脚上场,至少他们还会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卖卖力气,国足也不至于踢得太难看。

归根到底,是里皮对于这个国际比赛日出现了错误的判断。他本以为可以借着这样的机会,为明年亚洲杯做准备,提前磨炼主力阵容,提前适应西亚的对手和气候条件,但他忘了,在中超竞争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挑选这些争冠球队中年届三十的老国脚,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毕竟,这其中的很多人早已没有了入选国家队的兴奋,也估摸着冲击下届世界杯没自己什么事,国脚生涯或许在明年的亚洲杯之后就要终结了……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让他们放弃俱乐部的利益,为这么一场热身赛拼尽全力呢?

有人会说,这些国脚们刚刚经历了8月的魔鬼赛程,现在又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确实比较辛苦,出现状态低迷也是正常的事情。万一眼神防守的冯潇霆就是因为疲劳,而不是因为态度呢?但,说起辛苦,在这个国际比赛日中拼杀的那些欧美国脚,哪个不辛苦?

同为亚洲球员的孙兴慜,在打完世界杯后只休息一段时间,就参加了热刺新赛季的比赛,接着又随韩国国奥征战亚运会,现在又在国际足球比赛日中,帮助韩国新帅本托拿到开门红。如果要论辛苦,有哪个国足队员能和孙兴慜相比?当然,不论辛苦,论其他各个方面,除了收入,国脚也没有哪一项能和孙兴慜相提并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